冬雪 2
11月份的大雪能把世界给铺上一层厚厚的棉被,正如岑参所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窗外的大树都被铺上了一层白白的棉被,我心想看一看这被诗人们写成万百首的冬雪是什么样子的。我便打开窗户,真好,有一片雪花被风吹到了我的手上,但是我当我把窗户关上的一刻,雪花融化了,它化成了一滴水,然后从我的手中流出,没有办法,室内的温度太高,雪花很容易就融化了,我只好穿上羽绒服出去看,出去的一瞬间,我就感觉到从温暖的春天到了寒冷的冬天,但是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只好应风而上,风吹过好像一把刀滑过,脸直生疼。终于我来到一辆车旁,有一片雪垂直落下来,我就用手抓住了,因为我带的是黑色的手套,所以雪花也是比带白色的好观摩,只看那雪花是一个多边形,在每个角上都有2个角,可能是风大的原因,有的角都损坏了,但这也依然不影响它的美观。
果然,这雪花也是前无仅有的美,怪不得这么多的诗人喜欢写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