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 4
冬雪
在一个寂静的清早,我还在床上“呼呼呼”的熟睡之中,外婆急匆匆地上来,笑眯眯地对我言道:“民民,民民,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哦!”我连上衣也顾不上穿,一骨碌地爬了出来,探出的头,往窗门外望去,哇,整个世界粉妆玉砌,房屋早被冬姑娘从天上带来的白被子覆盖住了。屋顶好像带了一顶白帽子,肃立在蒙胧的雪景中,枯黄的小草在白被子里沉睡去,花儿也在被子下面安歇下来;爱美的柳条染了一头时髦的银发,只有绿油油的老松柏挺直腰,一副不屈不挠的样子。你看,正如唐朝诗人岑参笔下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穿好衣服,便迫不及待地走出门外,哇,你瞧!多美的小雪花呀,又细,又厚,又柔,又轻,就似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一片片小小的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接着,雪花变得密密麻麻,就像是哪一位天神用力摇动玉树琼花,那飞落下的洁白无瑕的花瓣;后来雪越下越大,小雪花在半空中你扯我拉,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中翻落而下,整个世界都变得迷迷茫茫。
玩雪,可是在下雪时期必不可少的游戏活动哟!我与弟弟准备做一个雪人,我拿起一个大圆球,放在雪人身上,当作雪人的头,哈,基本的雪人完成了!我拿了两颗黑煤球,当作雪人的眼睛,拿了一根胡萝卜,**头中央,当作鼻子,又拿了一把铁铲,作雪人的手。“哈哈,哈哈……”我们看着这怪模怪样的雪人不禁大笑起来,“哈哈哈!”欢声笑语回转在雪景中。
雪,他以素洁的灵魂、动人的姿态、神奇的变化。留下了数以万计的千古绝唱,显视了一幅雄阔而又清新的瑞雪图。但是,今年的雪却在湖南省、安徽省、贵州省等地区受到了严重的雪灾,使得很多工作人员未能回家过年。国家和人民也遭受了巨大的损失。看来,“瑞雪兆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