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睡觉 9
记得小时候,我第一次和爸爸妈妈分开房间睡。当妈妈“砰”的一声关上他们的房门时,周围开始变得一片死寂。
一开始,我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我眼前晃动。抬头一看,天哪!什么怪物?过了很久,我才渐渐看清楚原来那是电视机。这时,窗户突然窸窣作响。我情不自禁地跳起来。原来是窗帘在作怪呀!我松了一口气,真是吓死我了!
我提心吊胆地躲在被窝里,小心翼翼地才探出个头,“呜——”窗户又发出了怪声,我的小心脏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啊——”我终于忍不住大叫着,哭了起来。妈妈连忙跑了进来,说:“小宝贝,不要哭,怎么了?”
我呜咽道:“窗户……会说话……”
妈妈看了看窗户,笑笑说:“傻孩子,那是因为窗户没关紧,风吹进来发出的声音。”
那个夜晚,我像是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旅行。第二天,我醒来,妈妈说经过了这个夜晚,我就成了一个真正的小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