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_ 10
每个人都有他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过生日等等,而我今天也要体验人生第一次卖棒冰。
一个天气晴朗的早晨,小桔灯的同学们排着浩浩荡荡的队伍,来到了祥生新世纪菜市场卖棒冰,那儿的菜市场热闹非凡,我想这会可以大赚一笔了,但是想象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骨干的!
刚走到菜市场里就看见了一个姐姐,我小心翼翼的走过去犹豫着要不要卖,正想着,我就看见了金海龙向一个正在卖菜的中年大叔,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说:“叔叔,你买一根棒冰吧!”大叔笑眯眯的看着他,好像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卖,过了一会儿叔叔问:“小朋友,一根要多少钱呀!”金海龙开的价格太高,大叔就不停的讨价还价,终于大叔买了一根棒冰。我可真是羡慕,嫉妒,恨啊!我想我也一定要卖出一根啊!突然我看见一个特别面善的阿姨,想她一定很好讲话的,再说她还有一个小宝宝,一定会为了宝宝买一根的吧!我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问:“姐姐买一根棒冰吧,给小妹妹买一根吧!”那个阿姨凶巴巴地说:“我们不要呀!真是的,烦都烦死啦!”我呆了,站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离去,喊到:“不买就不买,凶什么凶呀!”我不停的走来走去,看到了又不敢开口,生怕又碰到了,像那个阿姨一样地人,突然一只手拍了一下我的背,我扭头一看是一位叔叔,他问:“小朋友多少钱一根呀!我想买一根给我的女儿。”我说“两元,如果不行就一块五。”“那两元吧买两根,给五元,不用找了。”“谢谢。”我连忙说。
第一次感受到了赚钱很难,大家不要乱花钱!以后我也会节约用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