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睡觉 7
长这么大,一定有许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看书,第一次写字,第一次洗碗……数不甚数。而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第一次独自睡觉。
那天夜里,爸爸从金华回来了。因为三个人睡在一张床上显得异常拥挤,所以爸爸和妈妈打算到楼上去睡。我一听,急忙大声**,因为我非常惧怕黑暗,每次一到黑暗的地方,就会胡思乱想。可他们似乎听不见似的,一点也不管我。等他们走后,我急忙躺到床上去了。望着天花板,心里总觉得怪怪的,刚才赶也赶不走的“瞌睡虫”一下子都跑光了。
望着黑黑的天花板,我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恐惧。那些我已经淡忘的鬼故事,又重新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了。我拼命的想要忘记它们,但它们好像已经在我的脑子里生根发芽了。只要我一闭眼,它们就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突然,我想起了好朋友告诉我的一个办法:“当你害怕某个人或某件事的时候,你要忘记它们其实很简单。想一些开心的事,你就不会那么害怕了!”我试着去回忆自己记得的每一件令我开心的事情,想象着当时快乐的情景。渐渐地,我忘记了那些令人胆战心惊的鬼故事,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有时,忘记一些也不是那么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