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一年级那年暑假,我到三姨家玩,三姨突然对我说:“今天,你一个人独立睡觉吧!”顿时,我心一惊,我的小宇宙崩溃了,连声说: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坚决不行!三姨对我说:“你是学生,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睡觉!”我听了过后觉得有点儿道理,便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时间流逝得像流水一般,很快就到了夜晚。我原本认为自己一个人睡觉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姐姐偏偏对我说了个故事:有一天,凉风**,小明一个人独自睡在床上,突然,小明发现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发光,盯着他,而且还发出“喵喵喵喵的怪叫声”。小明向前走去,原来是一个尸体,而且是一具女尸。突然女尸睁开眼睛,张开那满口是血的大嘴,向小明扑去,小明吓得撒腿就跑,可那女尸不愿意放过他,紧追不舍,“不要说了,我知道你事专门吓我的,我告诉三姨去!”我诚惶诚恐地阻止了姐姐继续讲下去。时钟不尽人意地走到九点半,该上三楼睡觉了,我悄悄地将手电筒拿了上去,三姨对我说:“不要害怕,勇敢点,姐姐是吓你的,不要当真。”可那时我胆战惊心,恐煌不安,什么也听不进去。当我躺在床上,便翻来覆去,心里忐忑不安,想着姐姐对我讲的故事,吓得我变成断了头的苍蝇六神无主。
虽然我闭着眼睛,努力想迫使自己进入梦乡,但周围猫叫、汽车声、三姨的叮嘱声,姐姐讲的鬼故事,时钟“滴答滴答滴答”的响声,我的心“砰砰乱跳”的声像飞转的水车,不停地在我的心田和脑海里飞转,使我久久不能入睡,我想了很多办法,努力强迫自己睡觉,先是闭上眼睛什么也不想,不行;再就想到白天和伙伴们一起玩的有趣游戏,也不行,最后**脆数数:1、2、3、4、5,不知不觉地我做了个噩梦,全世界的人都变成鬼了,来追杀我。在万分危急的时刻,我身轻如燕,像孙悟空一样力大无穷,三下五除二就把一个个攻击我的鬼怪治理的服服帖帖,最后我便成了超人,净化了所有人的心灵,让他们变成了正常人,我太高兴了。突然,柔和的阳光照耀着我,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伸了伸双臂,感觉特别轻松舒服,情不自禁大喊:“我终于可以自己一个人独立睡觉了!”。
三姨闻声而来对我说:“你已经成为一个勇敢的男子汉啦!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