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 6
每个人的人生中一定都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缝衣服,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洗碗。这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串串的珍珠,撒在我们每一个人成长的道路上。在我记忆的宝盒中,就有一颗最闪亮的珍珠,那就是——我第一次做菜有趣的经历。
那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一个人无趣的在家中神游,总想做点什么。我漫不经心的来到了厨房,看见了桌上五颜六色的蔬菜。突然脑门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有趣的想法:要不做一盘鸡蛋炒黄瓜给爸妈尝尝鲜!也好增强我的动手能力。
我左思右想,终于下了决心:做!
首先当然是准备食材。从柜子中拿出一个玻璃碗,在从袋子里掏出两个滑溜溜的鸡蛋。两手握住鸡蛋的两头,在玻璃碗的边缘轻轻一敲,脆弱的鸡蛋壳瞬间裂开一条细缝,两手轻轻向外一掰,黄和蛋清自然的滑到了碗里。但是,调皮的鸡蛋壳不知什么时候掉落到了碗里,我紧张的从碗里挑出蛋壳。
食材终于准备好了。紧接着就是烧菜了。把油倒入热锅中,过了一会油就热了,冒出一缕缕白烟。我颤颤巍巍的用锅盖挡住手,小心翼翼的将打好的鸡蛋慢慢倒入锅中,鸡蛋顿时就在热锅里成了型,冒出一个个小泡泡。我手忙脚乱的拿去锅铲胡乱一翻,不知怎的鸡蛋的液体贴在了锅壁上成了型,怎么也不肯掉下来,我无奈的用锅铲刮下来。
鸡蛋算是艰难的做好了。接下来就是鸡蛋和黄瓜一齐炒了。我急切的将切好的黄瓜倒入锅中,“唰……”锅里的油瞬间点燃了激情,油无所忌惮的乱跳起来,那画面简直惨不忍睹。
慌慌忙忙的终于完成了“鸡蛋炒黄瓜”这一道菜。这就是我第一次做菜的经历,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