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 7
今天是星期天,爸妈还要上班,我便决定自己做饭。饭容易做,做菜是关键。
我要做的第一道菜是“番茄蛋豆腐”。我先将番茄洗净,然后把它切成薄片。我的左手离刀很远,生怕把手切着了。接着我从冰箱里取出三个鸡蛋,又拿来两个小碗。我把鸡蛋敲破,用手轻轻地掰开,蛋黄和蛋清就全部流进了碗里,一点也不剩。我又把盐、胡椒、味精、葱、姜末、猪油放在另一个小碗里,用少许开水调和好。最后,我打开煤气开关。等锅烧热后,往锅里倒了一点油,我把鸡蛋倒人锅里。只听“咝咝……”的一声响,锅里的鸡蛋顿时鼓起了泡泡。等鸡蛋的两面全部都煎熟后,我再把刚切好的番茄倒进锅里和鸡蛋一齐炒了起来。待到番茄将要炒好时,我把盒装的“合家乐营养豆腐”用木制锅铲舀了一些放在锅里,又将调和好的调料均匀地洒在上面。过了两三分钟,一盘“番茄蛋豆腐”就这样做成功了。尝了尝,真鲜啊!
我做的第二道菜叫做“黑木耳**汤”。我从冰箱里取出前一天妈妈炒好的牛**,然后点燃了煤气炉。接着我往锅里放了一勺纯猪油,等猪油完全化开后,我开始炒起黑木耳来。哎呀!这黑木耳怎么炒不动啊?炒了好半天才知道没掌握技巧。最后黑木耳炒熟后,我又放人**、味精、盐、姜末、葱花,我把肉丸子一个一个地放到锅里。
咦?火怎么这么小呀?任凭我怎么把开关扭大,也不管用。哦!大概是煤气用完了吧,这可怎么办呢?幸亏我家有电脑控制式微波炉,我又把没熟的汤倒人微波炉专用玻璃碗,将微波炉的门打开,把它放了进去。我架上托盘,定好时间,一按开始键,微波炉的灯亮,碗自动地转了起来。不一会儿,提示音乐响了,这盘“黑木耳**汤”就在我手中诞生了。
香喷喷的饭菜就这样做好了。这是我第一次做菜,我心里感到无比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