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 5
我第一次做菜是一次失败的经历,那是还是在我五六年的时候。那时候我什么都好强,看着比我大了几秒钟的双胞胎姐姐炒菜炒得极好,于是我也就学了起来。
现在回想起那段记忆,我都忍不住的想发笑,不是因为别的,而是我第一次炒菜差点儿将我家的锅都弄坏了。厨房里的煤火我开得极大,锅子就这么放在炉灶上,没有放油,没有放水,也没有下菜。于是锅子越烧越红,就连烟都一簇簇的冒了出来。后面若不是进来厨房的妈妈看到了这一幕,我想我家的锅子肯定就坏了。
妈妈一进来,瞬间就将火关了,然后看向在一旁切菜的我,不免呵了我一声。听着妈妈说的话,我才知道自己刚刚犯了多大的一个错。我接受了妈妈指出来的错误后,更加小心翼翼起来。
第一次做菜,虽然一开始我就差点将家里的锅弄坏了,但是之后我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因为在这次做菜之前,我也看过不少次妈妈做菜了,之前姐姐炒菜的时候,我也一直在一旁帮忙。所以,炒菜的流程我还是知道一些的,就是不知道最后炒出来的味道如何?
当我将最后一碗菜也炒完后,我关了火,然后一脸笑容的端着我炒出来的菜端去了餐厅里。
餐厅里的家人们已经坐好就等着我上菜了。
“你们尝尝看,看我炒出来的菜怎么样?”我都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家人们尝一尝了。我看着他们先后拿起筷子,然后夹起菜放到嘴里咀嚼起来,我十分想知道他们会怎么评价我做出来的菜。
“不错,第一次做菜就有这口味,已经相当不错了。”爸爸夸奖了我一番,我忍不住笑了笑,这时候姐姐也说话了,“你再炒几次菜,指不定就会超过我的手艺了。”
第一次做菜,我获得了一些不错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