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作文900字
又是一个“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季节,绕过熙熙攘攘的人流,走过繁华喧闹的街市,秋风把我引到了著名的朴园。秋天的景象映入了我的眼帘。哦,多么美妙的树叶啊。
漫步在朴园的大道上,秋风轻轻一吹,两边各种树叶立即翩翩起舞,纷纷落下。地上顿时出现了五颜六色的地毯,轻轻踩在上面,不时发出“沙沙”的响声。
我随手捡起一片树叶,这是一片枫树叶。它一共有五个树杈,看上去,就像婴儿胖乎乎的小手,长的很匀称。枫叶的边边角角都枯萎了,但在这其中还泛着一点淡淡的红,在叶子的中心,依旧是那么的红。这些从叶柄分开的脉管,犹如一条黄河分了很多的支流,再由支流分成许多的小河,轻轻摸上去,它是那样的柔软。
我轻轻放下它,回头一看,一眼看到的是一棵高大的梧桐树。它的叶子几乎都已被黄色覆盖,但在这其中还掺杂着星星点点的绿色。突然,一片旋转而下的梧桐树叶正好落到我的手心。我拿着它,没想到它居然比一个壮年男子的手还要大。我看着它那锯齿般的边缘,轻轻用手一碰,那些看似锋利的锯齿真是弱不禁风,一下子就碎了。看着这些枯黄的梧桐树叶,仿佛经历了许多沧桑。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我只好带着对秋天的不舍踏上了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