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生活作文
课余生活像天空中飞翔的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像水里游来游去的小鱼一样快快乐乐。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让我过的很充实,很快乐!
如果有人问我,在五彩缤纷的课余生活中,你最感兴趣的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那当然是读书了。高尔基说过:“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读书,从记事起就没有间断过。现在的我,除了写作业、吃饭、睡觉,其余的时间都在捧着书在读。
读书对我来说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每天都会沉浸在书的海洋中,然而,却也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记得,看到书走不动路的我,下课后,本来想去卫生间,却忘了去,津津有味地读着书。老师走到我跟前说:“子煦,上课了。”我却什么也没听见,老师火冒三丈,把我的书没收了,我才恍然大悟:“天啊,原来上课了!”当然,要免不了写检讨书了。最倒霉的一次,是去年升级考试前两个星期的一个下午,妈妈说:“我出去办点事,你在家写作业吧!”我说:“好!”妈妈刚出门,我自言自语地说:“时间还早呢,先看一会儿书再写也不晚。”于是,随手从书架上取下了一本书,开始读了起来。等妈妈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了,我竟然忘记了写作业,妈妈勃然大怒,很严厉地批评了我,还说:“再有两个星期就考试了,你知道你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吗?罚你两个星期不许读课外书,等以后考试完,表现好了,再说……”天啊,不让我读书,这不是要了我的命吗?我就趁着妈妈不在时,偷偷瞟两眼,或拿一本书,装着去卫生间,蹲20分钟过过瘾。到了晚上拿一个手电筒,谎称不放在枕边睡不着觉,提前放在枕头下面一本书,等妈妈睡下了,我悄悄地关上她的卧室门,然后回到自己的卧室,把书放在被窝里,打开手电筒,这时心里总算踏实了许多。“叮铃铃……”不知谁打来的电话,吓得我毛骨悚然,赶忙关上手电筒,只听见妈妈去客厅接电话。过了一会儿,听着没动静了,我又打开手电筒,接着往下看。“咚咚咚……”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吓得我连打了几个寒颤,紧接着出了一身冷汗,我的心提到嗓子眼了,原来是看病的,唉,这下总该结束了吧!我躺在床上翻来复去睡不着,还想着书中的故事情节,又没动静了,我便大胆地打开手电筒,津津有味的读着。意外的事发生了,妈妈竟然掀开了我的被窝,生怕妈妈吵我,我的心里像千万只虫子在爬,天啊,我说什么也没用了,只好吞吞吐吐地说:“妈妈,下次我不看了。”不过,妈妈这次并没吵我,还温和的对我说:“儿子,在被窝里偷偷的看书对眼睛不好,再说,明天还得上学,听话,早点睡觉,每天写完作业抽出一小时让你读书。”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那一段时间,我的日子简直就是一个五味瓶,有说不出的滋味。
当然,读书给我的还是乐趣最多,远远超过了那些书给我带来的小麻烦。只要我看到书,就像一头饿的眼睛发绿的老虎扑到一大块肉上,再也不想放下。每当我读到开心处,就会捧腹大笑,还会给妈妈读上一读,每当我读到伤心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滴下来,每当我读到好词好句,就会随手写在摘抄本上,然后写上感悟,编成册子,以便日后看时回味无穷。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每周六去图书馆,每周日去新华书店。我还从《苦儿流浪记》中学到了,主人公雷米在逆境中的坚强让我由衷地佩服,我发现我喜欢上了雷米,更喜欢他执着的精神,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在《我要做好孩子》中学到了,主人公金铃顽强的努力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我身上缺少的正是这种精神。读了《红楼梦》,我看到了两个追求真正爱情的年轻人——林黛玉和贾宝玉最终被拆散的悲剧……。是这些书籍,不但给了我丰富的精神营养,还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孝敬父母,为灾区的小朋友捐书,捐献自己一份赤诚的爱心。
除了读书,我也喜欢跳绳运动。“叮铃铃……”每当下午第二节下课的铃声敲响时,同学们就像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猴子一样,赶快跑出教室,去跳绳。因为跳绳器械简单,场地到处都是,只要你紧握跳绳柄,做好准备,就可挥动双臂有节奏地揉起来,跳绳向上去的时候,发出“呼呼”的声音,跳绳打在地上的时候,多像鞭子一样,发出清脆的响声,双脚像登踏板车一样自然离开地,一学就会。顿时,校园里变得热闹非凡。
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读书丰富了我的头脑,提高了我的写作水*,从而学到了很多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跳绳运动不但增强了体质,还强壮了身心。儿童多跳绳,增长记忆力,有助于左脑和右脑的协调发展,促进儿童心灵手巧,还可使儿童长高个儿。
好一个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啊!让我感受到了,你的充实!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