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
本人考虑再三,决意就此辞去,另就他途,期与准许。余在公司数月,赖吴所相携,诸事顺遂,感念无尽,即今从辞,亦不敢忘;另如董主任。陶主任。王主任。刘主任者,*时虽相言不多,交面不繁,然亦长者,体恤良多。不小余智陋,面提耳输,工作、生活多做指点,受益实多,在此无以复言,唯多做感谢,徒表我心。
回顾往昔,初蒙旺旺不以余卑鄙,收容门下,此知遇之恩者,于今不敢稍有或忘,是故吾之劳作此司数月,尚可曰尽力尽心也。又忆当初愚钝少年也,空怀一腔之热血、虚兼踌躇之壮志,欲与旺旺共升大业,且不求殷实生活,以达上不负父母养育之恩、下不负青云之壮志;然今既拜别,思之唏嘘。
吾实乃旺旺一寒士,才浅识陋,幸横蒙旺旺诸君发以错爱,荣宠并臻,然吾陋识鳏见,弱德少识,驽蹇凡品不称驱驰之辇,楶棁劣材难堪栋梁之柱。虽戒慎兢业,实已身心俱疲,惟职之相关工作复杂难为,包袱日重,内心压力,有增无减,实难言喻,职虽尽心竭力,然疲乏之心满矣,虽承蒙各方包容,仍有诸多缺憾。
吾今以私虑弃旺旺,颇多忐忑,去意生时,悲从心起,心路历程,刀剜爪撕。人生一世,草木一春,草木含情,人岂无义?"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何枝可依"?此般情境,感受同身。然"嘉树北植,盘桓何益?"。所幸旺旺人才济济,余之离去,料不为大碍也。旬日之间,自可使一切停当,此亦吾所愿也。谨祝诸公事业日新,时有进境,而公司更盛,犹比往昔。呜呼,今当请辞,百感莫辩,为文错乱。辞不达意,万望纳言!
一朝共事,终生为友,一别之后,他日或幸遇山水之间,余当执壶备觞,与君等开怀畅饮,谈笑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