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乡村生活 1
我的家乡在信阳,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回老家避暑。我兴奋不已,因为我期待已久的田园又生活开始了。
刚到家门口,满池粉红色的荷花,碧绿的荷叶,它们像是在向我招手,在风中不停地摆动。母鸡咯咯得叫着,公鹅大摇大摆的向我走来,鸭子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踏着松软的泥土,使我心旷神怡。下午,刚吃过晚饭,天边出现了火红的晚霞,我的头顶上飞过许多归巢的鸟儿,过了一会儿,太阳下山了。
到了夜晚,稻田的上方满是金黄色的的萤火虫。它们仿佛像是小小的精灵,提着灯笼,在稻田的上方开了一个盛大的宴会。我拿着玻璃瓶,迫不及待的奔向稻田,去捉萤火虫。到了稻田,我把双手迅速地一合拢,就捉住了一只小小的萤火虫。这只萤火虫似乎不怕我,在我的手上乱窜,像是想让我陪它玩。我并没有把它放进玻璃瓶里,而是把它放了。
第二天的早晨,清香袅袅,阳光明媚。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大公鸡还在唱着歌。爸爸带着我到桥下的小河边钓鱼。我们穿过了一片小树林,可爱的松鼠在树上蹦来蹦去,抱着它最爱的松果。我们又穿过一片杂草丛,蚂蚱像是在跳远,一高一低。到了小河边,河水清澈见底,许多鸭子和鹅在水中游着,母鸡在河的**觅食。
爸爸把捕鱼的网撒在了小河的深处,我帮爸爸把鱼竿和鱼饵弄好。爸爸把需要的东西都准备齐了,他就坐在木板凳上专注的钓鱼。我光着脚,在小河里捉小鱼。小鱼们可真机灵!我在这边抓,小鱼们往那边游,我在那边抓,小鱼们往这边游,弄得我气喘吁吁。我把我的小网拿来,抓它们可就轻松多了。我把网往水里一捞,就捉到了许多小鱼。我跑到了爸爸身边,正好爸爸也钓到了几条鱼。我们收获满满的回家了。
乡村的生活真有趣!下次暑假,我一定再来体验这美妙无穷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