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它一年四季都变换着美丽的姿态,是鱼儿们的家园,更是我们孩子们的乐园。
小溪**种着许多柳树,春风一吹,杨柳的树枝就随风飘动,可美了!柳树下长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红的、黄的、紫的,相互掩映,煞是好看。小溪里住着许多小虾和小鱼,它们每天都在这里嬉戏。村里的孩子都喜欢来小溪里抓鱼摸虾,每次都会满载而归。鸭子和白鹅也在小溪里洗澡、嬉戏,小溪成了小动物们的摇篮。大人们也常常来小溪里洗衣服,拉家常,好像在欣赏溪边的风景,感受小溪**的凉风。
夏天一到,小溪就成了孩子们的天地。村里的男孩子都光着膀子,进入小溪中游泳、打水仗、摸鱼……玩得可开心了;我也赶忙脱下衣服,跟男孩子们一样疯狂。跳进水里,拍打水面,任由水花亲吻我的脸颊。忽然,两腿间有一个小东西在左冲右撞。我小心翼翼地用力一抓。嘿,抓住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小鱼。我赶紧把它放了,看着它开心地游来游去。我也来一个深呼吸,没入水中游向远方了。
小溪是我们的乐园,我爱这美丽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