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乡村生活 7
“哇,好肥的大泥鳅呀!”我大叫一声。你猜猜我现在在哪里?不知道吧,我现在正站在一片泥地里。我在干什么呢?——抓泥鳅。
此时,正是四个季节中最热的季节夏天,可是我站在泥地里,只感到身子是热腾腾的,而脚却很凉快。
我的脚在泥里很难走路,一步一步地走,就费了我好大劲呢。突然,我身边钻出了一条小泥鳅。我一转身,使出擒拿术,飞快地伸出手,抓住了泥鳅。没想到,泥鳅身上可真滑,它一弯身体,使了一个金蝉脱壳大法,一下子从我手里跳到了泥地里,钻进泥里不见了。
我急了,忙把身边的泥通通拨开,找了个底朝天,但是只找到一些枯树枝。我找得急,一不小心让泥跑进嘴里去了。啊,太恶心了,我一连吐了三次口水,才恢复过来。而我又没站稳摔了一跤,真是坏事接二连三呀。
不过,我也是有战利品的,我在一个小角落抓到一只小龙虾。我又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抓到了几条泥鳅。
晚上,我们吃到了自己的战利品,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这真是有趣的乡村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