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爷爷 4
让我敬佩的人很多,其中最让我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爷爷,他喜欢帮助别人,但是他和别的喜欢乐于助人的人不一样,他还有一技之长——修电器。
有一次,爷爷在家看电视,突然听见隔壁王奶奶焦急地说:“老沈啊,我家的电茶煲也不知道怎么的,烧不起来了,我想让你帮我看看,不知道你有没有空。”“好的,我马上来!”说着,便拿来工具箱,说:“小燕,你一个人在家看会儿电视,我很快就回来。”说完,拿了根电线,提着工具箱就去王奶奶家了。我出于好奇,也悄悄地跟爷爷一起去王奶奶家了。我们来到王奶奶家,王奶奶又是沏茶,又是削苹果的。爷爷放下工具箱,拿出工具,开始帮奶奶修电茶煲了。但是爷爷不知道是电线坏了,还是发热圈坏了,于是爷爷拿出准备好的电线,先把电线的一头插在插座上,又把另一头插在电茶煲上,可是烧不起来。哦,原来是发热圈坏了。只见他右手拿钳子,夹了夹,又拿起起子,旋了旋,再拿起其它工具,修了修。修完了,爷爷把电线一插,可以了,短短几分钟电茶煲就被爷爷修好了。“修好了!”奶奶感激地说:“谢谢你呀,老沈。”“不用谢”爷爷回应说。
还有一次,我家的电视机坏了,叫爷爷去修,爷爷来到我家,问了问电视机没坏之前与刚坏时的情况,就拿出钳子、起子等工具开始修了,他先打开电视机后面的盒子,看了看,又用钳子拧了拧。又过了几分钟,电视机就被爷爷修好了。
我一直以爷爷引以为自豪,有事儿没事儿都学着爷爷的样子,给别人一点帮助,他的那种乐于助人的品质深深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