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在圣诞节来临之际,为摒弃传统陋*,弘扬文明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共青团小店区委向全区青少年发出倡议:坚定中国梦,理性过洋节!望各基层团委、中小学校结合实际做好有关工作。
理性消费,告别奢华。理性对待商家的促销活动,告别形式主义、奢靡主义、享乐主义,向奢侈浪费行为说不,提倡节俭,学会感恩,传递真祝福,表达实感情。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提升文明素养,倡导绿色消费,不要让圣诞礼物的包装、圣诞树、彩带、彩喷、气球等无法降解的垃圾充斥城市的角落、污染我们的环境。
维护秩序,注意安全。莫将“*安夜”、“圣诞节”曲解为“狂欢夜”、“狂欢节”,自觉抵制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影响交通秩序的不文明行为,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期,不要到人多的公共场所聚集,*安夜更要注意安全。
弘扬中华文化,过好传统节日。尊重信仰,不盲从跟风。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过好我们的节日。广大青少年要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中国梦,过好中国节,青春勇担当,为实现弊革风清凝聚强大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