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圣诞节倡议书 5
同学们:
圣诞节是西方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这一天,人们在家里摆上圣诞树,并有向亲友报佳音、唱圣诞歌、化装成圣诞老人向儿童赠送礼物等活动,意为安康、祥和、关爱、和谐。但是我们有些朋友们在对西方圣诞文化了解不多的情况下,曲解了过节的意义,将“*安夜”变成了“狂欢夜”、“狂暴夜”,导致许多不文明的现象发生:“飞雪”、“彩带”被喷射得到处都是,广场花园、人行道、公路隔离带、商场玻璃橱窗、墙壁、广场雕塑等所有可以喷涂的地方无一幸免,街道一片狼藉。这些都与和谐社会建设的目标背道而驰,严重影响了当代中学生的形象。
为此,学校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倡议:理性过洋节,告别一切不文明行为。我们过圣诞节的目的,是为了愉悦心境,体现关爱,促进和谐,懂得感恩。如果狂玩狂乐,恣意妄为,往往会造成意想不到的不良后果,那就得不偿失了。我们不拒绝圣诞,但是我们拒绝不文明行为;我们追求快乐,但是我们反对狂乱。传承文明,彰显文明南岸美好形象,过“洋节”固然无可厚非,我们更应该过好“我们的节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这样更能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体现自身文化特色,彰显中华文明悠久厚重的历史。
城市文明从我做起,我们是当代中学生,是南岸的形象,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响应理性文明过圣诞的倡议,不跟风、不盲从,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我们携起手来,理性过洋节,文明过洋节,展现当代中学生良好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构建幸福南岸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