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回忆 4
有人说,童年是一条金色的小船,装满了玩具,装满了糖果,也装满了欢乐;还有人说,童年是一串晶莹的风铃,风儿一吹,就能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我要说,童年是一篮记忆的鲜花,许多难忘的事情,便是一片片永不枯萎的花瓣。
5岁那年,我做了一件傻事。现在只要一回想起来,我就会忍不住的乐。当时为了培养我的音乐感,妈妈给我买了一架电子琴。这架电子琴,不外形漂亮,还能唱出好多我最爱的儿歌,我可喜欢它啦。每天,我都要坐在他的身边,用胖乎乎的小手指按动它的键盘,欣赏它那美妙动听的“歌声”。可渐渐地,我发觉他的声音有些嘶哑了。它一定是累坏了,这该怎么办呢?无意中发现冰箱里放着一瓶雪碧。于是我马上取出雪碧使劲儿拧开盖子,将它倒进了电子琴的发音器里。我心想一下你就又可以“唱歌”了。我肯定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了。
妈妈回家了,我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的“杰作”告诉了她。妈妈听完哭笑不得的说:“你这个小傻瓜,人和电子琴能一样吗?你这样做会把电子琴弄坏的。”我撇撇嘴对妈妈的话半信半疑。过了一会儿,当我去摁电子琴的时候,电子琴真“唱不出美妙的歌声”了。为此,我难过了好多天。我就想:自己真是个“小傻瓜”。
这件事己经过去好多年了,直到现在妈妈还时常告诫我:做任何事情,都要开动脑筋,不然的话,好事就可能变成坏事了。
傻事、趣事,使童年的生活变得色彩斑斓,它会给人的一生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