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回忆 2
记得九岁那年,我与父母乘上车,风尘仆仆的回到四百公里外的老家,那里埋藏着我童年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从呱呱坠地到上幼儿园,几乎所有时间都是与姥爷姥姥在一起的。那时有一座山头,里面住着二三十口人家,我和姥爷姥姥在那里度过我难忘的童年。但如今,小时候的美好回忆都已被埋葬在消逝的岁月里。
后来姥爷姥姥搬回了招远老家,于是便不能常见了。只记得在九岁时的中秋节回去了一次,当时看来也是非常幸福的了。
因为那时我才九岁,此后究竟如何到的,甚至于白天干了什么,早已想不起来。但就是中秋的晚上,至今还印在脑海里。那不过是一个**淡淡的夜晚,尽管是中秋节,家家户户也都静悄悄的。院子里,姥爷揽着我,坐在马扎上。其那是很不舒服的,腿上硬是磕得生疼,但谁都不出声。月夜宁静,蛙声阵阵,我仿佛看见一只只青蛙在菜地里蹦跳,又好像有上千只蛐蛐在草野中鸣叫,但其实眼中什么也没有。手中抓着半个月饼,但实在吃不出什么味来;用眼睛望着星光闪闪的天空,却变得越来越模糊……
“明天——就走啦——’’老爷的话就的我心里生疼。便赶忙支吾了一句,仿佛就再也没有什么话。依旧和着凉风,一口口咽那吃不完的月饼……爸爸出来了,“来,照张相”。终于放下那月饼,跑出门去望那月亮。月亮虽圆,但小,不忍细看。而照的那么一张相也一直保存到现在。老爷头发花白了,却很能干。白天上山采松果,把那松果一排排铺在房檐上,待它开了,倒出松果给鸟吃。日子过得还算清闲,因此我每次回去都能偷得几日闲,只不过离去时有些难,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而迟迟不落……
上个十月一我又回去了一次,每次回去都大变样。但不论怎么变,九岁那年的夜晚却再也不回来,寻它,只有在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