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回忆 5
每当看到那飘扬的雨点,我总是会想起那年雷雨天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沉重的雨点噼里啪啦打在窗玻璃上,天空中不时有一两道闪电“嗖”地划过,紧接着便是两声巨响——“轰隆隆。”一个孩子和他的母亲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孩子感觉胃里好像翻江倒海一般,紧接着便“呕”一声吐了出来,吐了一次又一次,整个沙发上一片狼藉,孩子虚软极了,感觉肚子里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吐了,可依然想吐。母亲先是惊慌地不知所措,看到孩子停下来,急忙倒了一杯水递给孩子,可是孩子喝下去,立刻又吐了出来。母亲意识到了严重性,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此时,窗外的雨更大了。
母亲看了看她可怜的孩子,略一迟疑,随即找来一件大衣,把孩子包裹起来,冲出门外,到公路口等急救车。从家到公路口有五六百米的路程,母亲抱着孩子在大雨中穿行着,细心的孩子发现,母亲只穿着一身单薄的外衣,而脚上踏着一双拖鞋。
到达医院后,所有人都惊讶不已,在大雨中穿行了数百米,孩子全身竟然滴水未沾,而母亲则像一只落汤鸡,浑身湿透了,不住的颤抖。经诊断,孩子是风寒引起的脑炎,因为送来及时,病情没什么大碍,医生感叹道:“幸亏没有淋雨,否则病情恶化,孩子也许会因此挨上一刀。”
三天后,孩子可以下地活动了,他高兴地去找妈妈,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母亲虚弱在躺在病床上,支架上挂着三瓶点滴,原来母亲那一晚淋病了,这几天一直偷偷在另一间病房里挂点滴。孩子站在母亲病床前哭了,母亲笑着对他说:“没事,只是小感冒。”
母亲坚持比孩子早一天停药,落下了风湿的病根,每到阴雨天骨头就会酸痛。
这个故事里的孩子就是我。
每当我看到窗外那纷扬的雨点,就会想起那天晚上。母亲的举动,至今历历在目。窗外那雨,不仅仅勾起我的回忆,更让我觉得,母亲何尝不像这轻轻的雨点,滋润着我们心灵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