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回忆 8
记忆是一本厚厚的大书,永远没有尽头,每天都是新的一页,记忆是涓涓溪水,每个分支就是一件往事;记忆是一片蔚蓝色的大海,大海上的每一叶扁舟都是一个回忆,记录着每人心中最朴实无华的亲情,这种包含亲情的记忆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与爱……
还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夜,知了也唱着乏味的歌,打开窗户,又是一阵热风。路边的花草无精打采的低着头,书刊亭也紧闭着木门,是呀!这么热的天,都回家吹空调去了,谁还有心思出去呀!为什么这么热的天只有我们小区停电?本想去对面的酒店待会儿,一看,酒店也停电了。哎!真是“有福不同享,有难却同当”!
这时,姥姥带着“妞妞”(我家的小狗)回来了,我便向姥姥抱怨着停电的烦恼。听完我的抱怨后,姥姥笑呵呵地说:“那不如这样,我们开一个茶话会吧!开始行动后,爸爸拿来了蜡烛点好后放在阳台旁的圆桌上;
妈妈拿来了酸奶、果汁和水果,将酸奶一人一个放好,将果汁倒在高脚杯里,把水果放在精致的盘子里摆在桌子中间;姥爷也搬来了高背椅,将它们围在圆桌边上,姥爷、爸爸、妈妈都落坐了,聊着自己的事。而我与姥姥则在“后台”准备台词,当21点的钟声敲响时,我们走向阳台,站定后姥姥说:“亲爱的家人们,在这个美丽的夜晚,我们将举行一次特殊的茶话会。”我说道:“为了庆祝停电,这次茶话会的主题是爆料一件有意思的事,也是一次烛光茶话会,现在正式开始!”说着,我和姥姥也坐了下来。妈妈是这次第一个发言的,她说:“我先说一件昨天晚上的事,该睡觉时,我已经关好灯了,可是“简丹”小朋友又站在门口,手摁着开关,我提醒简丹小朋友,她这才反应过来。”哈哈……一阵笑声,笑的我面红耳赤,我心想,我也暴料一点妈妈的事!我边想边说:“前几天,妈妈记错了日子,星期天还要去上班哩!妈妈您说是吗?”这时姥姥说姥爷:“有一次把‘妞妞’,写成了‘妞女’真是个错字先生!”姥爷也反驳姥姥说:“你不是还把盐当过糖吗!”这时,一言不发的老爸说:“这些都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情,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点点滴滴,才给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我们哄堂大笑。连坐在地上的“妞妞”也用笑眯眯的眼睛望着我,仿佛听懂我们的谈话。
“咔嚓”一声,随着一道亮光的出现,来电了。虽然我已经有了疲倦之意,但还是高举果汁,说道:“为了幸福生活,干杯”。在一片笑声中,结束了我们特别的茶话会!
这就是那次停电,它也成为我脑海中一处深深地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