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间_ 1
天空,灰沉沉的压下来。一阵狂啸的风枪抢走了我的试卷提纲。不要啊!拜托,别飞啦,风啊,乖乖,把提纲还给我啊……我追着提纲,“啪”一声把我彻底打入十八层地狱了——试卷被风仍到了池塘里了。我连忙跑过去,心上下不安地跳动着,手颤巍巍地捧起试卷,试卷变得面目全非!雪儿的试卷!我拖着灌了铅般的双腿往千一步一步挪……不敢想象,我是如何来到雪儿家门口。我抬起胳膊,按吗?还是不要了,明天复印一张还给她,嗯!就这样。我飞快转身,向自己家的方向跑。总觉得,脚步一点一点沉重,“不可以,你不可以如此不负责任,做错事要勇于承认,回去吧!向雪儿认错。”父亲的声音缭绕在我耳边,雪儿的笑容出现在我脑海。“对!我不可以这样!”我再次回到雪儿家门前。
当我站在雪儿家时,发现那只“气球”一下就泄气了。我再次想到父亲的话,我再一次打足了勇气。“叮咚”没反应?“叮咚”……正当我疑惑时,身后传来一声狗叫,那是?对!雪儿的狗!我小心的转过身,看见雪儿在拉着狗朝我微笑:“嗨!找我有事?”我连忙低下头,手不断揉搓着衣角,脑海的那个画面触及了我全身神经,不禁颤了一下“雪儿……雪儿,我……”“你没生病吧?说话结巴的?要不和你看医生……”看着雪儿对我问长嘘短。我忍不住喊了出来:“对不起,雪儿。”雪儿惊愕地看着我,放在我额头的手也放了下来。“我不小心把你的试卷弄湿了,对不起,我会复印回给你的。”
那一刻,我觉得怎样也无所谓了,心里轻松了不少,“啊,你复印给我给我就行了!”就这样?“谢谢你,雪儿!”雪儿笑着说:“就那一点事,你犯得着这样吗?不过,你有勇气向我道歉,我还真以为你病了呢!”看着雪儿,我不禁大笑……天空豁然开朗,小鸟在轻快的叫着……每一次回想那件事,发现自己在刹那间自己有如此的勇气;也因为那件事,让我在中学时期懂得如何面对朋友;面对困难:请你相信,勇敢迈出第一步,成功在你不远处。
人生度道路崎岖蜿蜒,我们的步伐匆匆,有时停下来,欣赏沿途的风景,是否刹那间,会发现别样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