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间_ 2
断线的风筝,飞不到梦想的天堂。——题记
请原谅我的无知,因为你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弃我而去。从那时起,我对你便有了恨意。你的解释是多余,你的关心是敷衍,你从不了解,我所缺失的父爱,再也没人能弥补。
我像只断线的风筝,跌跌撞撞地走过了每一条路。
我永远也忘不掉那一天,一身倦意的你突然出现在我放学路上,恍若一位最熟悉的陌生人,五年前的不辞而别,如今的突然出闻,我讶异于你的变化,陌生的笑容,一身光鲜的衣着,足以证明五年来你活得多洒脱,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恨意暗涌,怂恿着我掉头跑掉,奔你而去。
不想再看见,你敷衍的那张脸,我以为以我较快的速度以及这错综复杂的路,会甩掉你,然后消失不见。
短暂的邂逅,却让我思绪如潮水般涌起。我试着去忘掉狠心的你,却在每次看到同伴叫着“爸爸”跑向父亲的怀抱时无端想起。你从不把我放在心里,哪怕一个电话,一句关心,急促而敷衍的语气,让我不由得想问:“为什么我认识你?”
令我不曾想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我的思绪。打开门,还是那熟悉而陌生的脸。你满脸的笑包裹着歉意。我的心猛地一抽,事隔多年,时过境迁,你还曾记得回家的路?
你小心地问着:“妈妈在吗?”得到不在的回答后,你还是放不下一脸的内疚,你从身后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多啦A梦洋娃娃——那是我的最爱。“那次生日,答应送你的。”你的眉拧成一个结,仿佛心中那个解不开的结。“不是爸狠心,爸没脸回来,爸……对不起你……”
你像个犯错而不敢回家的小孩一样站在我面前。我曾幼稚地以为你狠心的离去,会把这个家忘得干干净净,却不曾想,你连我如此小小的要求都记得一清二楚,多年的恨意令我的心空白了一大片,再次见到你,我却依旧如此地脆弱。
突然发现,没有人能做到狠心割舍一份牵挂,即使会夹杂着恨,这么多年,没有父亲那根线,我飞得好苦。原来父亲像我一样,一直牵挂着我的丝丝点点……于是,我伸出手紧紧抱住了眼前的人。刹那间,我发现了我自己心中那遗失多年的牵挂,原来,我一直不是断线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