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1
清晨,一个瘦弱的身影出现在一条狭窄的小路上。他步履匆匆,穿梭在这弥满着浓雾的小路上……记得有一年生日,妈妈送给我一把精美的剪刀。剪刀的把柄上画有美丽、精致的图画,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出了另一番风味。我对这把剪刀爱不释手,每天都要把它拿出来欣赏,有时候,发现有脏了的地方,还会小心翼翼地擦去。
虽然,这把剪刀很漂亮,但是,它也给我带来了一场抹不去的误会摩差。记得有一次上美术课,老师让我们带剪刀和卡片来做手工,我特意带了那把有精美图画的剪刀。原本,我将剪刀藏在书包的“最隐秘”的地方,但是,在上美术课的时候,我却发现剪刀不见了。我急忙将书包拿出来,翻了个遍,却依然没找到,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蚂蚁。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发现了我的同桌拿着一把很漂亮的剪刀,而且,这把剪刀与我的那把一模一样,这时,我才想起我将我的那把剪刀拿给他看过,而且,还告诉给他听我藏在了书包里,想到这里,我顿时火冒三丈,并举手,向老师说明了情况。原来正在认真做手工的他,听到后极力反辩,但是,还没等他说完,老师就叫我们俩去了办公室。
老师严肃地看着我们,然后,对我问道:“你决定这把剪刀是你的吗?”我点了点头,而且,眼里充满了自信。老师又转向我的同桌对他问道:“这把剪刀你是在哪里买的?”他吱吱唔唔地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而且,他不敢望向老师。这时老师明白了原因,把剪刀还给我,然后叫我离开办公室,让我的同桌留了下来。我敢肯定他一定会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一顿。
虽然,我拿到剪刀后感到很开心,但是,当我回想起同桌刚刚在老师办公室里的那种无助、无奈的眼神,我也开始怀疑这把剪刀真的是我的吗?回到家后,我把剪刀放在桌子上,然后呆呆地望着,妈妈看见后惊讶地说:“我记得我已经将你的剪刀从书包里拿了出来,现在,怎么在你的手上呢?”这时,我似乎忽然间听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响声,原来我怪错了他,这把剪刀确实是他的。刹那间,我发现了因为我自己的一时冲动,不理性分析而造成的后果。
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我都因为自己的冲动而感到懊悔。
太阳慢慢地升了起来,金色的阳光驱散了浓雾,小路两旁的花草让他匆匆的身影停了下来,来欣赏这原本藏在浓雾中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