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3
一次班级表演,我发现自己竟拥有如此美妙的歌喉;一番书海徜徉,我发现思绪驰骋原来是送样的自由;一回亲友送别,我发现从此多了一份牵挂;一场误会摩擦,我还发现自己并不那么高尚,理智,成熟。?当我们行走在人生的旅途当中,会在无数个瞬间发现我们自己,可能的优点,也可能是不足,这样我们才能根据这些发现更加完善自己。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当我看到这个作文题目的时候,我的内心咯噔一下,实在是太难了!我在心里默默诉苦道。朋友拍拍我的肩膀“别看了,地铁来了”“哦,好、好”我连忙应和,与朋友一起走上了地铁,这时地铁上的人还不是很多,我和朋友很快的就找到了位置坐下,拿出了手机地铁一站一站的向前开着,地铁内的空间也是随着人流的增加不断变小,我抬起头来,不单单是为了看站数,也是为了让我的脖子休息一会儿。
又是一站,随着地铁门的敞开,一波人流又流进了这部狭小的地铁当中,这时,我发现,地铁上有一对老夫妇,看起来年纪也是有六七十岁了,手上提着行李,正离我们的位置不远处,我即刻便想到了让位,可是拥挤的人流时不时阻挡着我的视线,也很难站起身来,我环顾四周,希望有两个好心人可以让出位置。?可是,我失望了,周边的人们不论是站着还是坐着,绝大部分都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手里捧着个手机,手机屏幕好像有着无限的吸引力,使人们的注意力都转移到其上面去,我心头一紧,也有些气愤,大家这是怎么了?
我没有犹豫“爷爷奶奶,来我们这里坐吧”我呼喊道,这时,人们终于抬起了头,终于发现有两个年迈的老人需要帮助,周边的人赶紧站了起来“来,阿姨,坐这里”爷爷奶奶满脸微笑,找到一个位置坐下来,并以感谢的眼神看着我。?
刹那间,我发现了一个勇敢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