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5
青虫总有破茧成蝶的那天;雏鹰总有展翅翱翔的那天;昙花总有绽放优雅香气的那天。那天,刹那间,我发现了自己。——题记
怕虫,是每个女孩子共同的特性,我也如此。每当看到有着黑色的,青色的,细长的并且还在蠕动的虫子,迈着它数不清的,细小的,粗粗糙糙的腿如同一根根小针尖在地上,桌上,或者我的身上,用那奇异的复眼毫不示弱的盯着我爬行时,我总会从胃中涌上一股不明的液体,然后捏着拳头尽力遏止,最后张惶的离开。
夏天,是小爬虫们最张狂的季节。无论昼夜和白天,它们都如同这个世界的主人,昂着头,要么飞,要么爬。那日,蒸笼般的夜晚,被母亲的强制要求,我在房间里写暑假作业。闷热的空气如同遏制呼吸的一条绳子,让人喘不过气来,身上的汗也如同拧开的水龙头般一股股地涌了上来。汗臭味顿时使得早已狂妄不已的虫子大军们更加有了精神。霎时间,几只蚊子便围绕着我,寻找着美味食物的源头。
看到从眼前飞过的一只又一只蚊子,大脑顿时便一片空白,而脑袋后一阵又一阵不停歇的发麻。我颤巍巍地放下手中还在写字的笔,瘫在了椅子上,想起母亲不能出房间的命令,不知如何是好。
蚊子们还在围绕着我不停歇的飞着,有几只更是乘虚而入在我的胳膊上咬了几个又痛又痒的小红疙瘩。可贪婪的蚊子哪里会放过我呢?看着它们振得高高的翅膀,听着飞过是在我的耳畔传来的不停的“嗡嗡”声,不仅突然间认为它们在嘲笑我,在讽刺我。顿时,一股热血涌了上来。我紧紧闭住眼睛,两只手用力地向蚊子所在的方向一拍。巧合中,竟感觉到一股黏黏腻腻的东西充斥了我的手掌心。不知怎的,我却并不害怕,看到手掌中血肉模糊的蚊子,我心中所存在的,只有在勇敢拍蚊子之后的自豪。
刹那间,我突然发现了懦弱的我心中所存在的另一面——勇敢。顿时,心中涌起无限感慨——勇敢!若我在人生之路中表现出来,又是怎样一番光景?望着桌上如山的作业,心中,燃起了雄雄之火。我埋头苦学,不再恐惧虫子,恐惧夏日无边的热,只是一往直前的写着,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