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2
行走在成长路上,我们哭了,笑了,丢失了,也发现了。在那一刹那,我发现了内心柔软的自我。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要回佛山的日子就又要到了。在这个地方,我又一次“揭竿起义”了。
不得不说,我从小,我从小就不喜欢奶奶家。虽然干净,舒适。又有很多一起玩的同龄人,但我始终不喜欢这个地方。它太安静,安静的死气沉沉;它古板,古板的犹如封建社会。
我长大了,认为可以自己做主了。于是一天早晨,我背起包,连饭都没有吃。哦,还有外婆家的饭实在太清淡,对于我来说,每天吃饭也犹如上刑一样痛苦。我头也不回,忽略了身后大人的怒吼与咆哮。在母亲和奶奶“快回来!快回来!”焦急的呼喊声中,我却如一个刚打完胜仗归来的战士,大步迈出了家门。
我最终胜利了,逃也似的坐上了车。但又想到我即将回到自己的家,又可以继续过上无法无天的“霸王”生活而欢呼雀跃,当然此刻永远不会忘记我那个标志性的帅气动作,右手扬起背包,潇洒的往肩头一甩,唉!我的背包比往日沉了好多,顺手拉开拉链,我的表情迅速凝固了,里面静静的躺着两件外套。耳边又响起我前两天刚进奶奶家门时随口的一句抱怨:“车上的空调太冷了!”说完还打了两个喷嚏。但奶奶却把这个记在心里。不对呀!奶奶明明已经健忘到连我的名字都会和表弟的名字叫混了呀!奶奶可是已经痴呆到连妈妈的名字和舅舅的名字都会叫错的啊!只不过因为我随口的一句,没想到奶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那一刻,暖流溢如河水,那一刻悔意满怀,那一刻我和奶奶的一切过往压得我呼吸困难,那一刻我对奶奶没有了嫌弃,没有了厌倦,没有了冷漠,那一刻我长大了!成熟了!我在心底呼喊:以后的永远,我绝不会将奶奶眼底的失望,担心,期待,视而不见……
顷刻间,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回头看去,尽管我们走了这么远,奶奶却仍在门口站着,站着。仿佛在期待着什么。远远的,奶奶好像叹了口气,转过身,走了。奶奶的背影在秋风中显得萧瑟,孤独。衣服穿得很少,奶奶总是让我多加衣服……
就在这一刻,我找回了一个成长的自我,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一个自省的自我,一个感恩的自我。这个自我使我发现了我从未注意到的奶奶眼底的失望,期待。这些都是我从未发现的,也不懂的,只有这个内心柔软的自我,才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