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梦想 2
有一种心情总在离别后才知道是思念;有一种目光总在分手后才相信是眷恋。
那个秋天渐行渐远,我高声挽留,但那你还是走了。就像冬日里的飘雪,不可避免地融化。看着左手上那个发亮的东西,我不知是什么,正在我的心中盘旋,也不只是种什么感觉,使得我有种说不出的思念。
8月31日,是我们最后一天共同站在学校门前。直到现在,我才发现自己过去是怎样的挥霍年华,一如草原上轻狂的风。生活是为了畅快地奔跑,但跑着跑着就到了尽头。
那日是我送走你的一个分离的日子。望着你远去的背影,缓缓关上的车门,慢慢驶去的公车,我才骤然发现,我们毕业了,要分开了,从此很难见面了。
还记得吗?你曾经说,你非常喜欢设计饰品。你也做过许多很好看的东西,那些东西里有你的梦想。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弄这些东西,只是有时觉得你认真思考的样子很可爱,就加入了你的工作。你在毕业前夕,曾问我又没有特别喜欢的图形。我随口说出:圆吧!你却瞪大了眼睛说:真的,我也觉得圆最好。因为它象征着圆满和希望。我当时简直惊呆了,被你奇怪的举动搞得一头雾水。过了一段时间,你拿着一张非常漂亮的设计图让我和你一起完成这个作品。和往常一样,我答应了制作。几天后,一个简单而又低调,精美而富有内涵的手链诞生了。可你却拿着另一个一模一样的手链站在我面前。你微微一笑,低下头,抬起我的手,那条手链就这样停在了我的手上。而你的手也不再孤独,有了另一个金属的追随。你对我说;虽然我没能和你走进同一所中学,但你我的友谊永远不会改变。它就是我们的见证,里面有我的梦想,你的希望,愿我们都能圆满成功。
月光下,记忆的长线盘旋在天边,你我的小月亮永相连。忆起你种种的好,忆起你种种的坏,都封存在心里边。就像鲜花,当亲眼目睹了她的盛开后,你还是不得不把枯萎的它扔掉,即使很爱它。突然明白,如果流星不燃烧,它就不会灭亡:如果流星不燃烧,我们也不会记住它。
让泪水悄然落下,让种子生根发芽。让思念化作青烟,让梦想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