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梦想 3
小时侯,我就爱躺在采地上,仰望那一望无际而又蔚蓝的天空,看着那丝丝浮云在我眼前轻轻逸逸地飘逸、游走,便会产生无限的联想:想象着自己有一对丰满的羽翼,在树林间西西,在云朵里穿梭,与亲爱的伙伴倾诉心声。那时候,在我眼里,鸟就是自由的象征,因为它们可以随着自己的欲望之绳的牵动而忙碌奔波,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束缚。这是我小时候无比渴望的梦想。
长大后,我依然常常一个人陷入沉默,呆呆地望着天空发呆,总觉得梦想很美好,但却离我很遥远,就这样看着看着,直到心里忧郁的蓝布满整个天空,那时的我无助极了,我不知道我此时该往什么地方启程,该往什么地方前进。可我明白,我得找一架心的天*,左边放上我期待的梦想与目标,右边放上那乐观美好的心态用命运的手轻轻调动,然后成就一个美好的未来。然而,我并没有真正确定,因为我心中的那个梦想一直在飞,带着不被人察觉到的美丽的翅膀不断地飞翔,飞翔。于是,我也随着它幻化成了一只小鸟,执着地在陌生地天空中寻觅:风对我耳语,雨对我歌唱,雷对我咆哮,电对我眨眼。在飞翔的过程中,我聆听着风雨雷电的呢喃,有时真感到自己好痴,原由只因为我在空中毫无思绪地乱飞。
或许,现实生活中,我们都遇到了太多的虚伪、脆弱、冷漠、麻木……使我们怀疑梦想的真谛,会琢磨如何才能使梦想绽放绚丽的光芒,如何才能让梦想为生命带来更多的色彩。我并没有例外。然而,在漫漫地寻找中,我终于发现,其实自己的梦想一直在自己的周围徘徊,只是我没有用心去感应罢了——这时,它在对我腼腆地笑。
于是,我重新收拾好自己的心情,重新又开始仰望天空的蔚蓝与圣洁的白云,重新张开飞翔翅膀,从蔚蓝的天空中飞过,无论天空是否留下痕迹,至少,我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