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6
即使翅膀断了,我的心也要飞翔
——题记
早上起来,寒风在外面撞着窗户,寒冷刺激着我的的神经起身来到窗前,外面的树枝上光秃秃的,几片枯黄的落叶被冷风吹起又落下,每个人都捂着厚厚的衣服,是啊秋风萧瑟,天灰蒙蒙的,一切都昏昏沉沉,路边露出丑恶的泥土,上面的青草早已枯萎,只剩下黄色的草茎。
哎,我叹了一口气,为我那悄然流逝的生命更是为我那无地自容的成绩,迷茫此时已经贯彻了我的脑海,为什么快乐消失后总是无尽的悲伤,为什么在努力拼搏后剩下的都是失落,桌上,那鲜红的考分刺痛了我的心,为什么,为什么,此刻的我满是迷茫和哀愁,我好像已经失去了拼搏的勇气和信心,心中是满满的惆怅,我已经没了当时的傲气,这就是,失败者的惩罚吗……
此刻,几片落叶被吹会到树根下,落叶归根啊,我也再次回到了这里,此刻,我眼中的时间一片灰白,没了往常的色彩,也许这就是失落吧,胜利者的笑颜,和败者的落魄,这也许就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残破的花朵在默默哭泣,昏白的日光灯撒在我身上,我为我的凄凉增加色彩……
只见此时,一个环卫工人把落叶扫进树根,我突然释然了,是呀,这些树叶虽然是失败的结果但是假如化作养料,明年的春天又将是一片绿莹莹的的大海,我的心想被放出哀愁的牢笼的鸟儿,在此刻,我的战意又充满了我的心,是啊,失败有何可怕,没有失败的垫积怎能有成功的那一天,若没有失败作为养料,也不可能出出成功的花朵,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是我们小知道的道理啊。
步在这温馨的小路上,我内心的虚火被寒霜冷却,我内心的冷漠被秋叶覆盖。我心中的荒芜长出了一颗充满生机的小草,我胸中的寂寥被黄土埋葬,我思绪中的孤独,被这微风吹散……
在路边,在那黑黄的泥土上,一颗柔嫩的小草真在随风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