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画家的笔下,有一种生灵惟妙惟肖!在作家的笔下,有一种生灵活灵活现!又有多少人在它身上吟诗作画!它就是———小鸟。提起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们每天都在我们头顶上飞来飞去。布谷呀,麻雀呀,喜鹊呀,乌鸦呀……这些鸟都是随处可见,比较繁多,可是由于人们的乱捕乱杀,一些鸟儿濒临灭绝,只能在动物园里的铁笼子里见到,例如:鸵鸟、猎隼、鹰之类的。这都是因为以前人们乱捕乱杀这无辜的鸟儿!不管是天上飞的小鸟,还是地上走的鸵鸟,大家都是不留情地捉到集市上卖,甚至用刀来把鸟儿杀害来吃那喷香的鸟肉—谁做这些都是心安理得,仿佛鸟儿就是要被杀害的命!因为,在以前,这是合法的!**以为鸟儿种类繁多,不会造成鸟儿绝种!因此,才会造成这一结果!
如今,一些鸟儿已经濒临灭绝!**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因此,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保护鸟类,爱护鸟类!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记得那是一个好天气,大家都在院里玩,可正玩的兴起时,天空想起了一阵闷雷,吓得我们大喊大叫,这雷真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看来,要下一阵大雨了!我正想回家时,身后传来一阵阵鸟叫,像是被雨点砸住了似的,那么急切,像个机关枪似的!终于,幼小的它支撑不住了,扇了扇翅膀想往上飞,可是,天不随“鸟”愿,它偏偏往下坠,随着一声响,小鸟摔在了地上,一动也不动。顿时,我的心凉了半截!我担心地跑过去,拍拍它,它以为我要谋害它,“啾,啾”地叫了起来,我把它捧在手中,急忙跑到了家中,用棉花把它裹了起来。只见它那双小眼睛,骨碌骨碌转个不停,充满了好奇。原来是个小雏鸟!多么可爱,又是多么可怜!这时,窗外传来一阵阵急切的鸟叫,是它妈妈来找它,但小鸟不会飞,我不能交给鸟妈妈!过了几天后,我把健康的小雏鸟,放回了窗户,它恋恋不舍地和鸟妈妈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