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作文600字范文】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呆站在门口,心儿仿佛知道了什么,随着我的情绪疯狂跳动,一下,两下……已是深夜……
那天周五,三点就放学了,回家的路上,心血来潮,突然想去同学家玩玩,,这样想着,转眼间就到了她家——她家和我家只隔了一个小卖部。这样的距离让我松了一口气——爸爸不喜欢我去同学家玩。
她家电脑是没有密码的。想开就开,而且她父母一直都很欢迎我,这让我更没了芥蒂。一到她家,就把电脑打开,入迷的玩起来。竞技,副本,机甲,复活……玩的不亦乐乎。时间?爸爸的警告?理智?分寸?早已飞到九霄云外捡不回来了。
时间仍是滴滴答答地一分一秒过去,不停滞,不逗留。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殊不知就只跟我隔了一层墙的外面,已经“方寸大乱”了,若不是爸爸打电话给我,只怕这个时间我该在同学家吃夜宵了。“在哪?”接下电话,一声冰冷的询问传来,我顿时被泼了一盆冷水,清醒了,同时内心也百感交集:我该承认我做的吗?如果承认了,现在是九点,而且还在同学家……我怎么有勇气承认呢?可是如果不承认,不就是撒谎吗?我可以撒谎吗?我可以撒谎吗……脑海里不断地盘旋着这句话,垂下眼帘,默默地念着……
猛然间!眼皮倏地抬起,“爸,那啥……我在外图看书,忘记看时间了……”好拙劣的谎言啊!我咽了咽口水,眼皮一跳一跳的。电话那边却没再传来声音。我们就这样静静对弈着,没有人说话,气氛格外的凝重,我仿佛可以听到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的声音。良久,我张了张嘴,想开口说话,电话却挂了,宛如我砰的一声落下的心。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很懊恼,明明我可以说实话的,我并不是经常犯这种错误,说实话还可以得到原谅,但是我却撒了谎。到了家门口,我突然不敢把门打开,一种莫名的心情将我紧紧裹住,让我不得动弹,不知道站了多久,我伸出手开门,却发现开不了,这样我松了一口气。
我在门外站了一夜,但是我却很庆幸。不是庆幸没接受那质问,而是庆幸我直接受到了惩罚,对于这惩罚,我并没有什么怨言,反而很高兴。
犯了错,过了,很快就会忘记,正所谓好了伤疤忘了痛。但是,一旦你主动去承担了,主动给自己一个惩罚,这种错误便不会再犯,你从心里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用实际行动正明自,错误便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