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谢谢你 5
在我的印象里,总是记载着这样一件事儿,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
记得那天正在进行期末考试,记得第一场考数学,我坐在考场里做着考前的准备。当我打开文具盒检查文具时,只有笔和擦子,却发现忘记带尺子了,还有两分钟就要开考了,这可叫我怎么办啊?我的脸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
“怎么办,怎么办?考试有画图题不就傻了吗?”身旁坐着的同学看我焦急的样子,急忙问我:“怎么了?”我小声的说:“我忘记带尺字了!”这时,只听“啪”的一声,我扭头一看,原来她已把一把崭新的尺子掰成了两截,把一半给了我,说:“先拿去用吧,等考完试再说。”
我拿到试题一看,还真的有画图题,我拿着那半截尺子认真的画着,我特别珍惜同学给我的这半截尺子,试题做得也格外认真。等考试结束了,我把半截尺子紧紧的握在手里,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我感动的对那位同学说:“谢谢!太谢谢你了!”那位同学说:“没事儿,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回家之后,我把那半截尺子珍藏好,直到现在还摆在我的书桌上,它一只激励着我,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