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爷爷_ 3
我的爷爷快80了,头发花白花白的,小小的眼睛,长长的耳朵,脸上的皱纹显的他年龄大了,但是他很健康。我很爱我的爷爷,我最喜欢听爷爷讲故事和笑话。
暑假的一个晚上,我们在外面坐着聊天,爷爷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
古时候,有一户人家,过年的时候自己写了一副对联,上联写着:人多病少财富。左联写着:酿酒缸缸好做醋瓮瓮酸。右联写着:养猪大于山老鼠头头死。他开开心心的把对联贴在门上,有一些没多少文化的人经过他门前,看见对联上写的字笑得前俯后仰,原来他们把对联看成:人多病少财富。酿酒刚刚好做醋瓮瓮酸。养猪大于山老鼠头头死。
我们听了这个故事后也笑到前俯后仰。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是现代还是古代,对文字的充分理解是很重要的,不然就会闹笑话。
我的爷爷真了不起,讲的笑话都有这么大的学问。我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