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 5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增长,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惊人变化。我的 家乡—罗城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尤其是 家乡的 西门河也换了一张脸庞。
西门河—哺育家乡人民的母亲河。
看,以前的 西门河是那样的 脏,臭,浑浊,垃圾满河,一个个五花八门的白色垃圾在河面上翩翩起舞,一张张绿黄相间的菜叶子,不计其数的 一条条死鸡,死鸭,死猪等在西门河黑褐色的河面上“守护”着这条臭气熏天的黑河,人们走过这儿都情不自禁的捂起鼻子,甚至不愿意往这儿过,一阵微风拂过,臭臭的气味在向四面八方扩散着,弄得人们纷纷抱怨。
然而今天,再次来到这条昔日的小河。映入眼帘的是明如玻璃带子的小河。河面上波光粼粼,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西门河水清澈见底。一条条小鱼儿在河里自由自在地畅游嬉戏,河里面一眼望去,往日漫天飞舞的 垃圾不翼而飞了,几乎灭绝了,河岸旁一棵棵高大苍翠的垂柳,微风吹拂下,枝条柔软地点在水面上在梳洗自己修长的 辫子,垂钓爱好者正在休闲地垂钓,河岸两旁人们正在悠闲地散步,聊天,健身,静静观赏着这幅美丽的 山水画。
这一切的一切是因为什么?这是因为人们的环保意识强了,不再把自己家中的 死去的 家禽乱丢进西门河了,把自己家中的 垃圾往指定地点扔了,洗菜就在自己家中洗了,不把菜叶乱丢入河里了,人们常常到西门河清理河里面的 垃圾,环保部门出台了有关保护西门河环境的有关规定,对不遵守规定的人严加处罚,环保部门还常常宣传有关保护环境的知识。 这些使得西门河由一条黑河变成了人们休闲的好去处。啊,家乡真的变了,家乡的人民变了。
啊,我的家乡变了,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 变化,家乡人民的环保意识在一天天加强,我为我的 家乡河家乡人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