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的家乡风景迷人,空气清新。
走到田野就能闻到一股浓郁的花香,可以看到那清澈见底的小河,河面就像一面小镜子,倒映着河边那一棵棵翠绿的柳树。河面的小鱼小虾也多,它们快活地在水里游来游去,有的还在玩游戏呢!夏天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去河里洗澡,妈妈还可以洗衣服。
可是现在,河水早已变浑浊了,原来河面上那美丽的景色也不见了,全都变成了一袋袋垃圾,每当我从河边走过都会闻到一股臭味。小鱼小虾早就受不了,河里早已没有了它们快活的身影,它们也不知把家搬到哪去了。河边的柳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们砍光了,只留下光秃秃的树桩。为什么家乡的环境会变坏?就是因为人们的环保意识不够强。地球妈妈只有一个,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地球一定会受不了的。
要是地球没了,我们生存的地方就消失了,地球是人类的家园,请大家伸出你们的双手一起来保护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