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条又脏又的河臭的河。今年,要动工治理这条河了,大家都非常高兴。我家住在河北面,上下学都要经过这条河。从动工以来,我耳闻目睹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情。
治河,并不容易。要在这么长的臭泥污中掘开五米多深的沟,把地基打好,铺上混凝土,然后将水泥管一节节排在河底。不难想困难有多大!
困难大,大不过治河人的干劲。就说市场桥东那一段,河宽岸窄,吊车、铲车进不去。工人们来了,他们用大桶挑稀泥……泥水溅得满身满脸,臭气更难闻,可他们一点儿也不在乎,呼着号,干得热火朝天。五天奋战,这段河道终于打通了。这种精神,多可贵呀!
面对这条新河,不禁想起了它的过去。那时人们把它叫做“脏河”“臭河”。春天蚊子。苍蝇乱飞;夏天,到处都是污水;秋天,**的垃圾成山;冬天,满河百百的雪都变成黑的了。今天,这个“瘟神”终于送走了,人们多年治河的心愿终于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