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 9
我的家乡在天祝县,今年回家乡,我对家乡有了新的认识。
前一天晚上带者满心的喜悦刚回到家乡,第二天清晨,我便约了儿时的伙伴骑车前往我日夜思念的小路。一路上,林木茂密,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柏油路宽阔笔直。来到水库大闸,哦,这里人头赞动,人声鼎沸,有农民,也有城里人,有卖食品的有租游船的。我惊奇地问:“这里怎么变得这么热闹了?”伙伴告诉我:“咱们这里已开辟为新的旅游点了!”我站在闸上往淀里望去,只见水面上停泊着排排龙舟,十分壮观,伙伴搞来一条小划艇,我们向淀中心划去,大淀水清见底,成群的鱼虾在水中穿游,五颜六色的水草浮在水中,远处大片大片的芦苇向水天相接处伸展着。伙伴告诉我,如今,芦苇塘承包以后,长势非常好,芦苇成了天祝地区人民发家致富的宝贝。我们的小船划到了淀中心,只见四周有芦苇的天然屏障,中间弥漫着鲜艳的鲜花,粉的、白的、亭亭玉立,花瓣花上露珠滚动,真是动人极了。
快中午了,我们上了岸来到我的姑妈家。村里青砖瓦舍连成一片,昔日摇摇欲坠的茅草土坯房不见了踪影;姑妈家中的摆设由往日的一张桌子,两个凳子和一个火坑,变得“现代化”了,彩电、冰箱、新式家具,已远远超过了城市人的水*。姑妈说:“自从有了水,这里就一天比一天富足。有了党的富民政策,才换来了天祝繁荣兴旺的今天”。
我的家乡变了,更美了,更富了!我深信,随着改革开放,随着党的富民政策,天祝会越变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