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变了 8
我的家乡在清坪,清坪住着爷爷奶奶,家乡的人以前生活得不太富裕,我很久没回清坪了这次元旦节,我回到了几个月没回的家乡.
汽车很快就到了清坪,刚下去,就发现清坪变了样往日的泥泞小道如今变成了一条宽阔的柏油公路公路两旁直立着高高的房屋,人们精神焕发,神采奕奕正当我走进爷爷家时,看到的景象更是让我惊呆了以前低矮的小木屋变成了一座现代化的三层小楼,屋内装饰的的也十分漂亮,有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这些东西在以前是看不到的
爷爷家还安上了电话和有线电视修建了一个沼气池,做饭有沼气煲,照明有沼气灯,安了自来水管,用上了干净地自来水当我问爷爷家乡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变化时,爷爷高兴地说:"主要是现在党的政策好,加上辛勤劳动,哪有不富的
"我又做了详细的了解才知道,现在国家减免了农业税,农民种田还有粮食补贴,农民积极性高就拿爷爷来说吧,爷爷承包了许多亩田地,种上了水果、蔬菜,年收入上万元,还在市场上销售猪和烤烟,每天还有许多外商到家乡购买新鲜的水果蔬菜,家乡的人们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我心里不仅赞叹,乡亲们凭着自己这双勤劳的手,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富裕之路,共同建设了美好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