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 1
我的家乡永康是“五金之都”。*几年来,永康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变得可爱了,变得干净了,变得美丽了。
永康曾经是一座破烂不堪的小县城。泥泞不堪的小路、陈旧的小屋、最好的地方也数东街、西街了。可如今的永康,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母亲河---永康江!原来江**到处堆满垃圾。走到边儿上,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可现在,永康江通过整改,水变干净了。河道也进行了加宽加固,还加上了护栏,种上了花草树木;河水潺潺流淌,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见河里的游鱼;清晨,爱好运动的人在河边跑步,打太极拳;垂钓的老人全神贯注;观看的人也一群一群。到了夜晚,这儿成了一个梦幻的世界。永康江里倒映着高楼大厦,倒映着五彩缤纷的灯光。西津桥更美了,霓虹灯勾勒着桥的轮廓,倒映在水中,既像一轮彩虹,又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目视着永康人民幸福生活;河边,大人们在喝茶谈笑,小朋友们在戏嬉玩耍。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永康的变化得来的。
丽州广场的变化更是象征着永康的日新月异。在几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凉。如今这里变成了人们休闲娱乐散步的好去处。花草树木包围着广场四周,春天百花齐放,夏天百鸟争鸣,秋天 红叶似火 ,冬天白雪一片。晚上的广场更迷人了,璀璨的灯光,变幻的喷泉,欢笑的游人,交相辉映在一起,组成一个欢乐的海洋。
永康还是世界闻名的“五金之都”。在党的领导下,现在的永康人把小五金做得有声有色,不仅推向全中国还推向了全世界。正所谓“县县不离康,离康不是好地方,家家造五金,天下五金出永康”
变了!真的变了!改革开放使我们的家乡变美丽了,人们的生活变的越来越好了,我为我有一个这么美丽的家乡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