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 11
你要问我人间的天堂有多少?不知道,只知道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你要问我人间最可爱的地方在哪里?告诉你,它在我的心里,那就是我的家乡――厚禄。
过去,我爱它,是因为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但如今,我爱它,是因为它变了,变得让我情不自禁地投入它的怀抱。
说到这,脑海里渐渐地涌现出家乡巨变的图景,眼前不禁浮现出一幅幅图画:
瞧,画面最优美的一幅,是以“引水入禄”为题。湛蓝的天,湛蓝的水,涌起了朵朵浪花。“哗哗的水声”那是欢乐的歌唱。你还记得吗?以前我们厚禄人喝的都是一些不卫生的池塘水、水沟水,现在喝的是比清泉还甘甜的地下水,这难道还不足以说明厚禄的变化吗?
瞧,洋溢着温馨气息的第二幅,它以“居民房一览”为题,啊,多气派。以枯黄,粉红为主色的房子,周围种满生机盎然的树木,犹如雨后春笋竞相拔地而起,原先低矮破旧的瓦房已经旧貌换新颜了,在树荫下有孩子的笑脸,时常传出老人们的欢笑。
再瞧,催人奋进的第三幅,它以“天塔之波”为题。看到它不禁使我想起几年前的事。那时候我们小孩子最爱晚上聚集在电视机看动画片,可电视机像是跟我们做对一样,屏幕上的图片经常模糊不清,我们多么期望有一座能使我们能看清电视的电视塔呀,如今,我们已经如愿以偿了!
看完了上面的这三幅画,你是不是感到我的家乡――厚禄的巨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