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变了 10
我的家乡——鹰手营子矿区,坐落在燕山脚下,柳河岸边。是一个美丽而可爱的地方。从前的她其貌不扬,如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我感慨万千。
在以前,路都是泥沙路,车辆和人,行走的时候很不方便。在下雨的时候,泥巴都能溅到身上;有时在晴天,只要有一部车走过就满天的灰尘,跟在后面的人或车根本就看不到前面是什么。而现在一看,一条条宽阔的水泥大道,展现在我的眼前。而且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有车走过会满天的尘灰,再也不会把路旁的人弄得灰不溜秋。
路好了,人们也跟着富起来了。以前家乡哪里有什么楼房,就连用电的人家都没几户,而现在啊,家乡的楼房就像雨后的春笋般不断从各个角落冒出来。别说是电了,家家都用起了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等等,就连电脑现在也是极其普遍的了。
大街上的商店越来越多,小广告也已经被人们清除了,北山公园里也悄悄的发生了变化:路两旁已种上了树,那些被人们破坏的健身器材也都换成了新的,被损坏的亭子也被修复了。如果你赶得及时,在雨过天晴后,出去到北山上走一走,看一看,没准还会看到梨花盛开呢!还有槐树花,等到它盛开时,那真是十里飘香啊。
家乡还有了电影院,当你上了一天的班或上了一天的学后,去看看电影,放松一下。不仅是电影院,还建起了青少年宫,那里面有许多兴趣班,你想学什么,那里应有尽有。每当晚上时,青少年宫前面还会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那跳舞,既可以锻炼身体,又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
除了这些外,我们学校也有了变化。原来的手推两扇大铁门变成了现在的自动伸缩大门。一栋栋教学楼拔地而起,令人耳目一新。在教学楼后面的小操场上,还添加了不少娱乐设施呢!
我的家乡在变化,我的祖国也在变化。希望家乡会变得更加富裕,祖国能变得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