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凡卡比童年 5
凡卡的童年是悲惨的,而我的童年是幸福的。要是拿我的童年和凡卡的童年相比,那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凡卡9岁就到鞋铺里当学徒,他的饭菜就只有一点儿面包或是一点儿稀粥。”我长这么大,从来不知道饥饿是什么滋味。早上,我一起床,便能看见餐桌上摆满了早餐;中午,学校的厨师叔叔给我们配置了营养的午餐,既好吃,又健康;下午,我一放学回家,便能喝上妈妈递来的牛奶。
“凡卡一年四季都没有新衣服穿,甚至连澡都没的洗。”而我,两天不洗澡就混身难受,家里的衣服多得都快堆成山了,用三个大柜子装都装不完。运动时,我穿得是运动服;上学时,我穿得是校服;逛街时,我穿得是休闲服;参加同学生日时,穿得是小礼服。
“凡卡在鞋铺里的日子简直猪狗不如,没有哪一天不被老板、老板娘打。”从小到大,爸爸妈妈从来没有对我破口大骂,更别说打我了。爸爸妈妈视我为掌上明珠,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容不得我有一点儿闪失。
我的童年和凡卡的童年相比,我的童年是幸福的,因此,我们更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