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11
我的家乡冬天很美丽。每到冬天,家乡是一派银白色的世界,树枝上结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条儿,远远看上去,犹如世界上最好的水晶一般,轻轻地用手去抚摸它,凉飕飕的,冰条儿温顺地迎接我的抚摸。啊,我发现,从冰条儿身上滴下来冰冷的水,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我的手是热乎乎的,冰条儿接触了我的热手,就融化成水了。
地上的雪好厚好厚,踩上去发出扑哧扑哧的响声,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听什么声音,我的回答肯定会吓那人一跳,因为我喜欢聆听双脚踩在雪上的声音。
当别处的雪已经融化了,家乡的雪还是照样耀眼。太阳无情地将那一寸寸夺去雪儿生命的光芒射向大地,我突然觉得,“生命好脆弱”,脆弱得一动不动,好像是只有一根发丝的重量。曾有人说“山里的孩子见识短”,这句话我不敢苟同,因为有个这样灵秀的家乡,有这样美丽的雪,山里孩子的心灵一定是一尘不染的,虽然他们个儿小,但他们心中都有一个远大的理想,也许有一天他们会飞出大山。羽西曾说过:“只有当一个人离开了他的祖国才会更爱他的祖国。”那么,只有当一个人离开了家乡,才会更爱他的家乡。
是什么让我频频回首,是什么让我驻足停留,那便是我的家乡,还有那家乡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