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乡村生活可美,可舒服啦!可以跟归巢的鸟儿嬉戏;可以跟人们谈笑风生;到了姹紫嫣红的夏天,可以在大树底下乘凉,比城市可好多了。
家乡的门前有一条小溪。小溪跟人们非常友好,一年四季都唱着欢快的歌曲,它就像是大自然神奇的歌手。小溪的水真清啊!清得都可以看见自己那美丽的倒影;小溪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小溪的水真静啊!静得都看不出他在流动。这就是我的家乡!
到了夏天,调皮的小孩子们把鞋子脱掉,把肥嫩嫩的小脚丫放进冰冰的小溪里。就算夏天烈日炎炎,只要你弄一点水撒到脸上,那可比打空调还要凉快。这就是我的家乡!
春雨过后,到家前的大山去溜达溜达,会看见鲜嫩可爱的竹笋,听了春雨公公的话,立刻乖乖地探出了小脑袋。春雨过后,到那里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这就是我的家乡!
在家乡的屋后,有一群活泼好动的小鸡。它们有的神气十足地昂着头,挺着胸;有的好像跟着妈妈学唱歌;有的在玩耍。这就是我的家乡!
这就是我的家乡!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它都那么的迷人。到处充满了鸟语花香,到处生机勃勃!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