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位于嵩山脚下的河南省登封市,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我的家乡树很多,空气很好,因此,他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我们村的大路旁边,种的也都是一排排整齐而又挺拔的杨树。春天,所有的树木长出新芽,眼前一片新绿;夏天,这些杨树就像自然空调一样,改变整个村庄的燥热;秋天,所有的树叶慢慢变黄了,也落了,不,是金碧辉煌!眼前齐刷刷的金黄色,再加上空中飞舞的蝴蝶,感觉好极了;冬天,这些杨树穿上了一件件银装,即使他们没有一片树叶,你看了也会赞不绝口!
我的家乡不仅美丽,还有许多名胜古迹。
先来说说嵩山吧。他是中国五岳之一,通称中岳。海拔最低处为350米,最高处是峻极峰,海拔1512米。嵩山由太室山和少室山组成。而且,中国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还来过嵩山祭拜呢。再来说说嵩阳书院吧。他在古代一直是历代名人讲授经典的教育场所,还是我国古代高等学府之一。嵩阳书院内还有古柏三株,是汉武帝刘彻游嵩岳时,见柏树高大茂盛,就逐分为“大将军”,“二将军”和“三将军”。不幸的是,“三将军”已毁于明末。我的家乡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如果你有空,一定要去看看。而且,你要记住了,他还有一个称号,叫“天地之中”。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