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幸福 7
幸福是孟浩然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田园生活;幸福是陶渊明把酒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自得;幸福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
看着各位诗人都各有所幸,我心中难过的,是幸福!
嗒嗒,嗒嗒”又到了一个秋,金黄色的树叶载着满满的爱,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而我的幸福可以说是一把伞。那是一个下着雨的秋天
记得那时我还是小小的,和妈妈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共撑着一把伞,当然,在妈妈陪伴的路上,我丝毫不觉得寒冷,一滴雨水也没有打湿在我的肩上,于是,我便想:妈妈就是一把大大的伞。我开心地给妈妈讲着学校发生的事,一抬头,却看到令我震惊的情景,妈妈的右肩已经被雨湿透,甚至还有一滴雨水从妈妈脸颊流过,我告诉妈妈:妈妈,伞歪了!”没有,真的没有!”那一刻,我是幸福的。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那把伞早已不在了,可我仍清晰地记着那一幕。
园儿,走吧!好了没?”我和妈妈要去购物了,又是一个雨天,却是由长得和母亲同高的我打着雨伞,雨打湿了我的肩和头发,妈妈不停地在旁边说:伞歪了,伞歪了!”说着从我手中抢走雨伞。许久的沉默,我又看到一滴晶莹的雨水流过妈妈的脸颊。
这么久以来都是妈妈为我撑起这片无雨天空。母亲,如今我也懂得了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深刻含义,我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