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快乐的小兔子正采完了蘑菇,准备走回家去。可是看见了凶猛的狮子,狮子看见小兔子,生出一个念头,把小兔子抓起来,烤着吃,啧啧,肯定很好吃!小兔子看见狮子不怀好意地盯着自己,心想:糟糕,它会不会把我吃了,要想个办法,有了!
至高无上的狮子您是想把我吃了吧,但是您能答应我一个请求吗?狮子还以为它会逃跑,看它这么可怜兮兮的样子,倒是有点不知所措了,狮子转念一想:就当满足它临死前最后一个愿望吧。便说:“什么请求你说吧!”小兔子饱含深情地说:“请您让我做一顿饭给你吃吧。”狮子毫无戒备,便爽快的答应了。
小兔子用采来的蘑菇,给它炖了汤,趁狮子不注意撒了些很香的毒花草,给它盛了一碗,让它先尝尝味道如何。狮子用手接过来,光用闻就知道很好喝,喝了一口它还津津有味,等它大半碗喝完了,觉得怎么有点肚子疼,它还以为是这几天感冒了,没注意,但后来发觉有点不对劲,肚子越来越疼,脑袋昏昏沉沉的,然后发现小兔子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这时它恍然大悟,原来小兔子陷害我吃了有毒的东西。没有动物发现了狮子,狮子被毒花草害得已经半死半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要善良,要像小兔子这么聪明,也不要耍小聪明,不要向狮子那样有不良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