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_ 1
春天,万物复苏。小兔穿着新买的连衣裙在花园里玩。花园里,小草从土里钻了出来,仿佛给大地铺上了绿绿的地毯,草地旁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小兔在草地上一会儿跳,一会儿翻跟头,玩得十分开心。
忽然,乌云密布,下起了一场倾盆大雨。没带伞呀,这可怎么办呢?为了不让雨淋湿,小兔双手抱着头,东躲**,可就是找不到躲雨的地方。回家吧,可离家太远了。小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忽然,小兔眼前一亮,发现不远处的大树下有许多五颜六色的蘑菇,大大小小,可爱极了。“呀,这一个个漂亮的蘑菇不就是一把把蘑菇伞吗?”小兔兴奋地大叫。跑了过去,拔了一个大大的蘑菇,顶在头上,高高兴兴地往家跑去。雨欢快地下着,打在蘑菇伞上“啪,啪,啪”地 响着,像在演奏美妙的乐曲。
不一会 儿,到家了。妈妈看见小兔,惊奇地问:“小兔,你怎么一点儿也没淋湿呀?”小兔调皮地从背后拿出蘑菇说:“我有蘑菇伞呢?”妈妈笑着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遇到困难能自己想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