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_ 3
“春日的笙箫吹过,那韵律,随着风,飘散到远方,远方,更远。哦,花开了,究竟是欢悦,还是悲戚……”
——题记
风儿捶打着窗户,发出“沙沙”的声音。手中如溪水流动的笔触戛然而止,摇了摇脖颈,休息下眼睛,望向召唤我的窗外:窗外的垂柳已泛起点点不知名的新绿,随着杨柳的摇动无时无刻的跃动着。草丛中也不再是单调的绿色,五彩斑斓的花儿燃烧着这天地间的一切。
我久久凝视着窗外,思索着什么。
哦,春终于来了!记得原来的每一年,我都要拉着父母,去户外春游。他们也微笑的应允着,用沧桑的大手拉起我稚嫩的小手,一起去寻找春的足迹。还记得,我总会在院子花坛里的那片“花海”中摘下一朵开得最盛的漂亮鲜艳的花朵,别在发鬓处,还会吟诵着“人面桃花相映红”之类的句子,为新的春日带来新生机。可父母这时总在哈哈大笑,笑我的“摇头晃脑”,总说那像憋不住要上厕所的样子,害的我的好心情彻底被这俩“活宝”父母给搅混了。
还记得在水库旁长着不少的白杨与柳树,春日里便泛起了一抹新绿。和风吹送,便摇曳着细长的身姿,杨柳也梳起它的头发。可还没梳完,便一阵生疼,原来,捣蛋的老爸扯下了柳姑娘的细发,给我做小哨子呢!做好了,我麻利的夺过了哨子,吹出春的旋律。发髻间的野花,好像也变得精神抖擞,似火的红燃烧得更旺了。这声音,这美丽的风景,将无数的花儿振奋了。水库旁的那些蒲公英花,开出了九瓣细细的椭圆形,似是木工细致的雕琢,带来了无限的美好风景,远远望去,红的,紫的,黄的,绿的……我置身在一片无暇的花海之中,微风吹过,将我的哨声传向远方……
思绪从窗外飘了回来,一片不知从何处飘来的四角型红色花瓣飘入了我的手心里,我凝视着它,又一次响起初二繁忙的生活与父母的不理睬与不在意,心中不禁掀起了一阵生疼。别的那片花瓣,发髻处顿时出现了一片红色,我推开房门,毅然走出去寻找那些遗失的花儿!
窗外,传来了欢笑声,如那些花儿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