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我的梦 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的演讲内容是“我的梦想”。
人人都会有梦想的,可梦想的实现就那么简单吗?一只毛毛虫的梦想或许是成为蝴蝶,可就是成为一只蝴蝶要付出努力的。那我们大家呢?先不说我们的梦想,先谈谈你的计划,梦想的实现并不是一步完成实的。
我的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位学姐的故事,那位学姐从初中开始规划他的梦想,她一步一个脚印,终于她顺着她的想法做到了。她说虽然这不是她最想要的,但也是与我梦想有关联的。没错,他为了成为一位翻译考了北京语言大学,并成功留学。还记得她和老师讲的那一句话“即使我没有达到我想要的那个台阶,但我所处的那个台阶一定比别人高。”事实证明他做到了!这句话我想应该给你们有一些感触吧!梦想并不只是空想,只要你想,你便能。
人人都是追梦人,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无论这个梦是大还是小。
我也有梦想-那就是完成我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实现自己今天人生的完美,我实在无法承诺,我今后会成为什么?因为天赋有限,每个人的将来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对此,我只能承诺我不会成为一个坏人。这应该是我的底线。
我坚信,无论梦想的大小,他都会是生命长河中闪亮的一颗星,都会成为生命长河中闪亮的存在,绽放属于自己的一切光芒;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像毛毛虫一样,最终蜕变成为美丽的蝴蝶,成为这个世界上缤纷的存在!所以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说不定有一天就实现了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