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活动总结 9
这次主题班会是在学生陆陆续续洗澡回来后开的,感觉有些匆忙。为了营造气氛,我在班会课之前就播放了几首关于妈妈的歌,勾起孩子们对妈妈的回忆。
之所以选择感恩母亲这一主题,是因为觉得妈妈为孩子无怨无悔,母亲为我们付出的最多,可我们却常常忽略,只想着索取,却忘了感恩。常常只想着让妈妈帮我们买什么,为我们做什么,却忘记了为妈妈做一点事。班会课上,我让孩子们说一说自己的妈妈。很多孩子的妈妈不仅要照顾家庭,还要工作,真的特别辛苦。孩子们说起自己的妈妈都几度哽咽,显然是孩子们都已懂事,都能感受到妈妈的爱,只是还没有对妈妈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我记得我看一个学生的手机短信,妈妈发给他的信息每一条都有一个“宝贝儿”,而他的回信只有冷冰冰几个字,没有任何称呼。其实感恩母亲,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一些“大事”,生活中点点滴滴我们都可以去表达。说一声“妈妈,我爱你”,为妈妈做一点家务,为妈妈捶捶背,做一个让妈妈放心的孩子等等,这无不都是感恩。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让孩子学会感恩母亲,让孩子回到家里亲自为妈妈做一点事,用行动感恩。感恩母亲的主题班会结束了,但孩子们的感恩活动却只是个开始,希望孩子们能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为我们日夜操劳、无怨无悔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