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活动总结 12
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我校于开学第一天,全面启动“感恩世界,感恩社会”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搭桥,细节渗透,文等有效的策略,让孩子找回感恩的心,学会感恩。
一、活动搭桥,营造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感恩。
我们首先利用开学典礼,告知学生此次活动的意义,让学生明白感恩是一个健全人的必备品格,同时我们举行了“感恩世界,感恩社会”的全校师生的签名仪式,大家郑重地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承诺。我们还让部分孩子现场进行书法与美术表演,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自己对“感恩”的含义。
其次,我们还利用**下讲话、主题班队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感恩,为什么要感恩。我们还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寓教于乐的感恩活动:讲一讲自己从生活中,媒体中了解到的“感恩”的故事,用自己的话说一说,并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我们还开展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的黑板报比赛等。这些“感恩活动”从感性的品评,到理性的思考,再到心灵的碰撞,让孩子们经历了深刻的体验过程,心中不禁蓄满了深深的感恩情结。释放出孩子积蓄已久的感恩之心。
二、细节渗透,让孩子在生活中践行“感恩”。
为了让感恩行动看得见,摸得着,我们运用以大见小,以点带面的策略,提出了三项感恩作业,就是让孩子用一句话向父母表示感恩。用一个举动为父母消除疲劳。一天当家为父母分担家务。最让孩子们受益的是,通过与父母交流,他们开始关注父母的喜好,了解他们的心愿,记住他们的生日。孩子们会在不经意中给父母长辈送去最温馨的祝愿。他们还试着通过自己的努力给父母带去进步的喜讯、成功的喜悦。
三、感恩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可懈怠。
为了使活动长期有效的开展,落到实处,我们根据上级要求,把每一项活动我们都留下了详实记载。虽然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还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创新,让全体同学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营造的充满爱心的大环境中,成为知恩图报,心存博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