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活动总结 14
为积极响应学院“学会感恩”的号召,我们xxx班在20xx年11月27日(周四)晚上开展了“感恩的心”主题班会。
班委围绕“学会感恩,与爱同行”的活动主旨,通过文化熏陶的方式,让大家找回感恩的心,领悟生命的真谛。大家首先观看了电影《暖春》。影片清新朴质的画面,曲折动人的情节,不弃不离的亲情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从女主人公“受爱”到“施爱”,从知恩到报恩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古语百善孝为先,家合万事兴的含义,进一步了解到感恩亲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之后同学们围绕感恩这个话题,结合影片、自己的民族文化背景、亲身经历,谈了感受。内容涉及到了父母、师长、国家、民族、亲情等感恩的各个方面。渐渐认识到在当今物欲膨胀、价值观扭曲及虚拟世界的冲击的社会环境中,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品德,作为一种优良品质的修养应当保持下去。
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回馈社会,报效国家;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学会包容,珍爱自己。
“感恩教育”作为一项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懂得了怀着感恩之心生活会使阳光更加灿烂,生活更加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