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活动总结 2
我校根据上级指示精神,于三月初全面启动“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感恩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找回感恩的心,领悟生命的真谛。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校开展感恩教育活动的具体做法,恳请领导和专家、家长和老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们的第一个做法是:策划寓教于乐的感恩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蓄情;
第二个做法是:关注现实生活的感恩细节,让孩子在生活中践行,与此同时我们还编写了一本《感恩心语录》,孩子们人手一册,记录自己完成感恩作业的情况,表达自己在感恩活动中的点滴感受
第三个活动是:构建三位一体的感恩网络,让学生在文化中熏陶。
为了让爱的动力源源不断,学校还大力营造感恩文化。我们曾组织孩子们观看感恩电影,并作观后交流,孩子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憾。我们还组织孩子学唱感恩歌曲、诵读感恩文章,讲述感恩故事等等。感恩文化成为校园内最亮丽的风景线,成为校园内最和谐的生活篇章。一批批有感恩心、有荣辱观的少年茁壮成长起来。
在“感动舟小”十佳队员评选中,涌现出来的为乐于助人,把好座位让给体弱同学的爱心少年宋昕燃;历经六次手术,用坚强的意志战胜困难的小海迪金勉均;心中有集体,心甘情愿为同学服务的大班长李文冰;给身患绝症的外公带去快乐与安慰的开心果沈忱等等。孩子们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营造的充满爱心的大环境中,从“受爱”到“施爱”,从知恩到报恩,逐渐形成了良好的道德品质,成为知恩图报,心存博爱的人。
“感恩教育”作为一项活动毕竟要落下帷幕。但是作为一种品质的修养,“感恩教育”应该成为教育工作者永恒的话题,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永恒主题。只要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相信天空更加蔚蓝,阳光更加灿烂,生活更加和谐、幸福。让感恩教育进行到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