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高中作文
。那么,没有生命呢?我们将会变得无比可悲。再也不能享受这一切的一切。这样简单的事,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在生活中的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一切的同时,可我们可曾想过我们唯有拥有宝贵的生命,才能拥有这一切的“特权”?如果能做到珍惜生命,可曾想过我们还应该拥有一颗感恩之心?
“感恩”就是懂得把得到的好处感激地呈现出来回馈给他人。如果我们知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那么便是感恩了父母;如果我们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那么就是感恩了农民;如果我们还能知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那么我们又进一步懂得了感恩的真谛。
当我们在清幽的环境中生活,抬头看看天空,碧蓝碧蓝的,一朵朵白云清闲地飘着;道路两旁的树都换上了新衣服;街道两旁都没有杂物,垃圾都藏在它们的家中……那是我们多么向往的啊!一个美好、美丽的生活,生态环境没有污染、没有破坏,这是人们希望享受的,当你一旦享受到了,你可曾学会感恩?在享受生活或享受生态带来的美好时,人类往往忽略了感恩,而是加倍地糟蹋这生态环境。嫩绿的小草憔悴了,只因人类乱扔垃圾;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没劲了,只因人类乱践踏;树木们也不断**,只因人类不断砍伐。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可想而知,我们是不懂得珍惜啊!我们只索取我们想要的,却一直遗忘了感恩和报答给予我们的人和大自然。
感恩之心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无论多么高贵,抑或多么低微,无论在何时,也无论在何地,只要保持一颗感恩之心,那么便能拥有和享受一切美好事物。感恩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品德;当我们懂得享受,就应该学会感恩。
在我们身边,每天都会发生无数的感恩故事,让我们用心去体会,去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