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高中作文五:学会感恩
是谁像我们的第二父母一样,教导我们关怀我们,教我们怎样活着、怎样活得有价值、怎样走正途、怎样学*、怎样应对困难……是老师,是她,使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是她,教我懂得了感恩……
还没开学同学们就相互传递着一条爆炸新闻:这个学期我们班要换语文老师!当初听到这个消息,我一脸的不高兴,好好的为什么换老师,“十个老师九个凶”――怕是上学期我们太调皮了,学校要找一个严厉的老师来治治我们吧。以往的经验让我一开始就对将要到来的新老师没什么好感。
第一节语文课,进来的是一位容貌姣好的女教师,她带着甜甜的笑容站上讲台,叫道:“上课!”声音温声细语,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新老师姓刁,非常有趣的是,她说话很柔和,但是班里谁都听得清清楚楚;她讲得并不比以前的老师详尽,但大家都听的特别明白。班里的同学戏言道:“如果谁还听不明白刁老师的课,那他一定是个大笨蛋学会感恩高中作文高二作文。”
刁老师经常在课后和我们谈心,问我们的学校与生活情况,跟我们谈做人的道理,教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体谅亲人的苦心。同学们都很喜欢刁老师。
有一次,单元测试,老师给我们作了单元小结,并要求我们回去复*。我自以为语文基础不错,所以没做复*。第二天,卷子发下来了,我凭着自己的小聪明,很快就做完了卷子。在剩下的时间里,我洋洋自得地看着别的同学抓腮搔脑、苦思冥想的洋相这一切都被老师看在眼里。
中午回到宿舍,同学们在对答案,我听在耳里急在心里,因为他们认可的大部分答案我都很陌生――难道……
卷子发下来了,我用手捂住那红红的分数,脸红得像一只大公鸡。老师的讲解我一句读都听不进去。
放学后,刁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她并没有批评我――可能她已经看出我懊悔的心,依然像以往一样的温声细语。老师详细的跟我重新讲解了卷子,最后,她语重心长的说:“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做,那样,我们在成功时就不容易骄傲,失败时就不容易沉沦――因为我们受着父母的恩,受着社会的恩,受着祖国的恩……”刁老师师对我谆谆诱导着,诱导着……
是的,我们要学会感恩――谢谢您,我敬爱的刁老师,虽然您教我们的时间不长,但却教给了我一生中弥足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