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学会感恩(扩展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们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那就让我们先来看看学会感恩这四个大字。感恩一心为底,那是否就说明感恩是一种心里产生的,毫无杂质的情感呢。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感恩需要一颗真诚的心。毫无杂质的心去完成的。再看学这个字,学生要对老师对同学也要学会感恩,学的下半部分是个子,我觉得这说明为人子女更应该学会感恩父母,当然感恩并不是浅层次的,而是我们有着不同身份的每一个人必须学会的。学会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关心着我们爱护我们每一个人。
既然感恩是由心产生的,一种毫无杂质的情感那么感恩如果掺了杂质,将会变成什么样那?如果一旦掺了杂志,将会变质,就不会在拥有那份纯洁,所以我们要保持感恩的那份纯洁,那份神秘,不要去破坏不要去利用。
乌鸦反哺,和狐死首丘,这两个成语相比大家并不陌生,老乌鸦老了,无力自食其力时,它哺育过的那些子女,想当初老乌鸦哺育它们一样,来喂养老乌鸦。还有狐狸死了之后头始终朝着他出生的地方他的故乡。
动物都能做到感恩他们搜知道知恩图报更何况是我们。
感恩无处不在他并不是感动得痛哭流涕也不是用钱来做交易,只要由心产生毫无杂质,用一颗毫无杂质的心物对待就是正确的。
感恩是茫茫天地间宇宙大爱的传承;感恩是宇宙洪荒中生命与生命相联系的见证;感恩是超越时空的心灵交往,世界因这样的息息相通而变得格外温暖格外美丽。
感恩需要用心体会,用实际行动去诠释。
学会感恩让感恩的心伴随在你我身旁。
品味感恩
落叶飞扬,是树木对大地的滋养之情的感恩;云彩漫天,是白云对蓝天的哺育之恩的感恩,走在林荫小路,是可可花草点缀着你的路。走在小溪边是朵朵浪花点缀着你的路。你可曾满足?在每一件小事中你是否学会感恩?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感恩的事,例如:在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XX年度人在北京揭晓,山东汉子:田世国榜上有名,他才30多岁,为了挽救尿毒症晚期的母亲偷偷地将自己的一个肾捐给了母亲,他这种孝行令很多的朋友都为之感动,当他获取十大青年的时候,他说别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做出贡献而我只是为了母亲为家庭做了贡献。真想不到,国家能给我怎么高的荣誉,其实一个孝子的行为,将可以带动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风气,呼唤更多的人知恩图报的孝心。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要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有感恩的思想和观点的人,在现代生活中会处于不败之地。怀着一种感恩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亲人朋友,以及同位。感恩不尽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对心中充满感恩之情才会想到回报,才会想到奉献。感恩父母你就会承欢膝下,让他们安享晚年。感恩伴侣你彩绘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感恩朋友你才会肝胆相照患难与共。感恩生活你才会热爱生活回报社会。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的时候,你会感激你父母的无私关爱吗?当你坐在舒适的教室里的时候,你会感激到老师们的辛苦栽培吗?当你在舞台上取得成功的时候你会感激朋友们的支持吗?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恩之情,当你得到亲人或朋友的关爱的时候,你至少可以由衷的说声谢谢,报之以诚恳的笑脸。当别人需要你的支持的时候,你同样的可以用宽容的心伸出自己热情的收因为心中有感恩才会珍惜自己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