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风月为益友,诗书为良友”。是啊,博览群书能使人智慧倍增,生活中缺少了书,就会变得枯燥乏味。
书的丰富多彩吸引了不少“书虫”。我也是万千的“小书虫”中的一只。手中一有书就忘了整个世界,就是因为爱书,也闹出了很多笑话。
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英国作家迪福写的《鲁滨孙漂流记》。不知从哪传来妈妈的声音:“王宇航,你帮我买瓶醋去,我给你做你爱吃的糖醋排骨。”我没有把这句话当成现实中的事,继续埋头苦读。过了十分钟,妈妈就我没动静,又说:“再不去,小心你的屁股!”我才醒悟过来,原来是真的,一溜烟儿,我就奔向了超市。
我一边找,一边回忆:是买酒,还是买酱油来着?妈妈到底让我买什么啊?为了能趁早把书读完,我懒得费脑筋和时间,干脆都买回去吧!可谁知,妈妈的脸色特别难看,都要变绿了,又能变黄?最后还是善良的爸爸解救了我,圆了圆场说:“算了,还是我去吧!”就这样,我吃到美味的糖醋排骨才恍然大悟,原来妈妈是让我买醋啊!
我爱书,爱它的多姿多彩,爱它的博大精深,爱它的一切。我要永远和书一起,快乐生活,快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