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_ 8
我的母校座落在南浦八区,她是座年轻的学校,四季景色宜人,尤其是春天。
走进校园,就是几幢教学楼,粉墙,窗明。我喜欢走在旁边那条幽静的小道上,看着眼前几棵茂密而又高大的树木,四季常青,苍翠欲滴,虽然我叫不出名字。每次经过,总会不由自主的去抚摸粗糙的树皮表面,略微的褶皱总让我想起奶奶脸上的皱纹,是否轻轻的抚摸会拂去岁月的沧桑。树下的白色小花,星星点点,柔柔的,在风中轻轻摆动,是在呼唤我吗?
再走进我的校园,显得越加美丽。我的视野在四周一撒,一大片石榴树就收在我的眼底。春天,百花竞放,而石榴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姗姗来迟,只有石榴树依然伸展着一身的绿在静默的等待。总要待到百花凋谢初夏时节,石榴花才穿着火红的舞鞋奔跑而来。看! 花儿真红啊,像燃烧的熊熊火焰在眼中跳跃;花儿真美啊,花团锦簇,我仿佛掉进了石榴的王国。
校园的初春更是美丽。小草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一打开门,迎面细雨霏霏,烟雾迷蒙,就像倒进了一杯满满的纯牛奶。我在那幽静的小道上慢慢的走着,路旁的小草青翠欲滴,似乎都在跟我亲密的对话。小鸟在屋檐低飞,转个身不知道飞哪儿去了,是在跟我捉迷藏吗?春雨一定是一位温柔的小姑娘,在咋暖还寒时节,总是细细的,柔柔的,不经意间打湿了我的眉尖,任由春风这只温柔的手,抚摸着我的小脸庞。是否也跟我一样,在等待姹紫嫣红的花开。
这就是我的学校,我爱她的美丽,更爱她的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