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_ 18
我们学校,场地不大,也没有什么特别精致漂亮的教学楼。但在我的心中,它却是美丽、神奇的,因为它孕育了希望和辉煌。
小小的校园,被花坛和古木装点着,偶尔还会有几只无名昆虫追逐其中,仔细闭目品味,别有一番风趣,似乎还有一股舒适、清爽的感觉。
春天,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季节,树木上的枝头都偷偷钻出了嫩芽,渐渐地爬满整个树枝,仿佛将积蓄了整个冬季的力量都爆发出来。花坛里,一簇簇鲜花害羞的开放了,先是一个小花蕾蹦出来,好像在打探外界的春意。最后忍不住外界的诱惑,大大方方的露出了笑脸,五颜六色,争芳斗艳,害得那勤劳的蜜蜂差点迷了路。校园里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开始进入了勤奋的酝酿开端。晨光初露,晓风乍起,刚踏入校园,耳边就传来阵阵朗朗书声。倾耳细听,有的在读英语,有的在读语文……每个人似乎要把每个字母,每句话嚼碎,刻在心底。“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的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每个人都在心里想着。
夏日炎炎,学校里别有一方情趣,绿叶繁茂,树底下露出点点光斑,随风摇曳,仿佛与微风追逐,深叶像一把大伞,伞里边树枝弯曲交错,似一件天然工艺雕塑品。伞下三五成群的同学在交流学*,教室内的同学忍住热浪的波波袭击和周公的频频邀请,仍然抖擞着精神上课,连汗水从额角流下也顾不得擦拭,在知识的原野下留下了深深的足迹。
转眼金秋已至,校园内到处是绾起了妩媚花丝的金菊,树木尽染,燃烧如丹的红叶,桂花树暗送香波,令人心旷神怡。金风送喜,在这金黄的季节里,校园内也收获着累累硕果,初三毕业会考,我校考上省重点高中数人,多人获得全国性竞赛大奖,丰收的喜悦占据着每个人的心灵。在这情调中,我又获得了对于人生的思考。
冬日的校园显得较为单调,树叶都飘落下来,树枝光秃秃的,但雪后的校园就美啦!像神话世界,雪花似碎玉,似月宫里桂花树的缤纷落花,是冬天特有的“蝴蝶”。操场上,乒乓球台上,树上到处是银装素裹,富有神韵,有冰清玉洁的风采。这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吓到我们,却使我们在这寒风中更加坚强,为梦想而拼搏。
啊!我美丽的校园,你虽不是很宏伟壮观,但你一年四季的美景令我陶醉其中,你孕育出的果实令我自豪,今天我以学校为荣,但我相信明天,学校会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