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18
我喜欢和秋天争夺最后一片落叶的日子,这给我枯燥的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如果春天是百花齐放的日子,那么秋天就是落叶凋零的季节。
许多树木总在秋天油尽灯枯,但总会有一两棵树上的树叶与秋天拼死抵抗,不肯屈服,而我家门前那一棵树就是这样。每年秋天,它的叶子就凋零的特快,常常深秋没到的时候,它就只剩几根光秃秃的树枝了。但我还是会盯着它,因为那棵树上还有一片幸存的枯黄的树叶。它没有枫叶的红,却有自己的枯黄本色。每当它倔强的抓住树枝不肯松手的时候,我都会恶作剧似地想要“帮”它,用嘴轻轻地吹动它,它的身子摇晃了几下,总在眼看就要落下的时候恢复镇定,又一副稳若泰山的样子。不过此时的它有一种焦急,似乎在等待什么。
这时,秋风会带着丝丝的凉意赶到。它没有嘴,却好像天生就拥有与世间万物交谈的能力,风轻轻地吹动,仿佛在柔声安慰那片树叶,不一会儿,叶子就如同受伤的蝴蝶从树枝坠下。树叶飘落时的姿态,很美。
秋天的魅力无人可挡,刘禹锡也曾说过“我言秋日胜春朝”,而我,也为秋天的魅力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