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20
我是一片落叶,准确地说,将是土地里养分的一份子了。现在的我是多么想念大叔妈妈以及众多的兄弟姐妹啊!假如我不执意离开,又怎么会落在他乡呢?但路上的所见所闻,让我一点儿也不后悔!
记得那是一个秋天,我执意离开大家庭,出门旅行。迎着树妈妈与大家的祝福,踏上了风儿的列车……
我坐在上面,深深地看看原来的家,又狠心地收回目光,向前方看去,谁料竟是一去不复返!
我随着风飘啊飘,突然一声火车般的轰鸣把我惊醒,我回头一望:啊!竟是龙卷风!只见一股卷着各种杂物和漫天黄沙的龙卷风呼啸而来。猛然间,像是一个黑洞似的,一股庞大的吸力将我卷进其中。
我处在风眼之处,龙卷风就像一个巨大的牢笼,将我困着。我是多么孤独!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原来的那个温暖的家,之前的满腔热血也被残酷的现实浇灭了。
不知过了多久,周围似利刃般的风渐渐弱了。我随着微风飘下。这劫后余生的感觉是多么美妙!尽管浑身无力,但我心中的愉悦让我升起一丝希望,又有一丝迷茫;我该不该继续旅行?我不知所措了。我眷念那温暖的家,又渴望游览世界,我该怎么办?
这时,一双温暖的小手将我捧起,一声惊喜的欢呼响起:好漂亮的落叶!一个男孩捧着我,小心翼翼地放在一本标本中,周围还有精美的树叶。
我夹在书页中,周围一片黑暗,就像我的未来一样迷茫。
谁知道还有转机。不知过了几天,一股风把我带出屋子,我落在屋后的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