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7
夏哥哥带着夏日的酷暑悄悄地走了,美丽的秋姑娘带着飞舞的落叶妹妹来了。我漫步在公园里,欣赏着片片秋叶悄然飘落的情景。
看,那有一片银杏林,明媚的阳光铺撒在金黄的银杏树上,反射出一道道璀璨的金光。忽然,一阵秋风吹过,一片片银杏叶簌簌落下,宛如天上的仙女们抛下的一把把玉扇,为大地妈妈扇去秋季的干燥;又犹如下了一场碎金雨,星星点点的,好似在与天上的繁星比美。不一会,地上已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金毯。我从上面走过,叶子发出沙沙当的声音,好像在向我问候。风吹过时,只听“哗啦啦”的声音,又似叶子们在大合唱,一会儿,又转为“沙沙沙”的低声吟唱。
瞧,叶子们在在秋风的伴奏中,在空中跳起了芭蕾,舞姿轻快而又优美,这是对大树妈妈最好的告别。叶子有的在大树妈妈周围翩翩起舞,化作一只金色的蝴蝶;有的在盘旋,化作一架小飞机;有的落入水中,在水上泛起涟漪,化作一叶扁舟;有的落入草丛中,化作金色的精灵。
远看枫树上团团的火焰在燃烧,它演绎的是一个热情如火的秋天。*看是一片片红得似火的叶子。落叶在风中打着旋飞舞着,十分眷恋的飞向了大树妈妈的脚下,化作新的养料,滋润哺育他的这块土地。俗语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啊!轻轻捧起一片枫叶,叶片像个小巴掌,叶子的筋脉舒缓的伸展着,把叶面均匀的分成几块,我不得不赞叹大自然这巧夺天工的手艺。
啊!诗情画意的秋天!多姿多彩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