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9
星期五下午放学后,妈妈带我和弟弟去财经学院捡树叶给弟弟做手工。我们来到财院青年湖畔,放眼望去青年湖畔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有高大挺拔的梧桐树、杨柳树、还有洋槐树、榆树。一阵风吹来,落叶就纷纷飘落下来,如同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尽管落叶已没有了春叶的可爱,夏叶的蓬勃但在枯萎之下,每一片落叶都有它自己的故事。
有的落叶落到湖面上,在水面上打着旋儿像小船,若小蚂蚁爬上去可以游到湖心小岛上安家了。有的落叶成了小鱼的玩具瞧!小鱼们正在树叶下玩耍和嬉戏呢!我和弟弟捡了各种各样的落叶,有梧桐树叶像手掌,杨树叶像心形,杨柳树叶纤细、修长像小姑娘弯弯的眉毛,特别是洋槐树叶真有趣!沿树叶中线一叠放在口中还可以吹出优美的声音,不信你试一试。我和弟弟把捡到的落叶在水中清洗干净准备拿回家做手工。我和弟弟一起做了落叶卡片、字母卡、根据落叶形状组成各种小动物和小花,我经常把落叶夹在书中当书签和制作植物标本。
每当看着纷纷飘落的黄叶,我不仅想起当我看到柳树吐出第一个嫩芽时,我是那样的惊喜因为我知道春天就要到啦!夏天树叶给我们的是树荫和凉风供我们乘凉,秋天纷纷飘落,冬天树叶由叶变泥回归大地妈妈的怀抱,给大树更多的营养,让大树来年茁壮成长。
虽然落叶已经枯萎,我感觉它的奉献精神更值得我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