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15
晚上,我看着一片落叶,渐渐睡去……
春天到了,*处的流水“哗哗”作响,空中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呆在一棵树上,身上的绿色一尘不染,我居然变成了一片绿叶!几位哥哥姐姐正在迎接我的到来,大树妈妈抚摸着我弱小的身体。我高兴并快乐,面对这个世界,我充满了好奇和憧憬。
夏日来临,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树上的我们欢快地成长,哥哥姐姐为我乘凉,我身上的颜色已经越来越深,身体也在渐渐变大。几只蝉爬上树梢,弹着优美的乐曲,像是在为我长大的庆祝。
秋天,寒气袭来,蝉都走了,动物们都准备着过冬的粮食,许多哥哥姐姐都枯黄了,有的还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我也由绿转黄,渐渐地枯萎,蜷缩。我心中不禁有种冲动想问妈妈,什么时候才能离开你,去观赏世界,可见到自己离地面较远,就没有问她。
冬天到了,皑皑的白雪访问世界各地,枝头已经没有什么叶子了。妈妈看着我:“孩子,你应该走了,不用害怕,加油!”我听了,便鼓起勇气,现在趁风爷爷来了,就纵身一跃,紧抓风爷爷的手,遨游世界。只见世界已经失去原先的颜色,皑皑白雪吞噬了世界。我在天上逗留了一会儿,便松开了风爷爷的手,朝着充满白色的土地,使出全身的劲,像蝴蝶一样奔向大地。
我突然醒了,望着那枝头的一片片落叶,心中充满了敬佩和赞美:小小一片落叶,为土地的肥沃作奉献,为他美好的一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