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6
我穿过林子,微风轻轻吹过,那刹间,几片落叶便像几只枯蝴蝶一般缓然落下。我情不自禁的拾起一片,放在掌中细观。那是一片何其丑陋的落叶:一片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杨树叶,叶子局面仅留指甲大小的深绿,从局部向四周渐变,有深绿变为淡黄甚至枯黄,叶面上还有被虫子咬过的点点痕迹。我皱着眉头:原以为是片美丽的落叶,没想到只是片被虫子咬坏的破叶!
我把它举过头顶,想要扔掉一件豪无价值的物件一般。动作,却嘎然而止,只因为我无意间的一抬头,凑巧一米阳光照射到这片落叶上,一瞬间,落叶因这一米阳光而重新容光散发。我不禁惊叹: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蕴含着无瑕的信息。“一叶落知天下秋,”古人早已留下诗句告诉我们不要放过任何一个预示。我靠在树干上,用食指摩挲着粗糙的落叶,忽然想到落叶虽丑陋,但落下后还可以化作“肥料”回报树。可我呢?我那大起大落的成绩,即使考了好成绩,下次也会‘变本加厉’的退步。
想到这,我像失去了力气一般滑落的地上,眉毛紧皱。恍惚间听到妈妈喊我回家吃饭,一瞬间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样失控的顺着脸颊滑落。我用牙齿咬着唇瓣,强迫自己不发出声音。我哭了会,突然用力握住这片落叶,飞快地跑回家。父母如此关爱我们,我们不努力怎么对得起他们不顾辛劳为我们做可口的饭菜呢?奔跑中我用力把落叶按到胸口上,仿佛一直迷茫的问题找到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