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和同学们一起观看**战争的录像
为新中国献身的叔叔阿姨们是怎样想的?怎样做的?如果是你,你敢吗?
体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的道路是先辈用鲜血铺成的。是他们为我们民族的**,***理想的实现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艰难险阻。“东方红,太阳升”,是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掀开了我们祖国崭新的历史篇章!他们把生存的权利留给了后代,用血肉筑成了新的长城。认识到刘邦是小我,是小爱,他们才是大我,是大爱。
4、诗朗诵:《站在烈士纪念碑前》
学生明理:我们会完成你们未完的遗愿,努力学*,将来使我们祖国更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