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13亿人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但我们13亿人中凝聚在一起,就只有一位母亲,那就是——我们的祖**亲。母亲辛辛苦苦的用她那营养的乳汁,哺育了13亿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用她那宽大的手臂,保护了13亿孩子;用她那柔弱的身躯,为着13亿孩子遮风挡雨。啊!祖**亲是那么伟大。就如***爷爷说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爷爷是多么热爱祖**亲和兄弟姐妹呀!
以前,祖**亲受外国人的欺凌,外国侵略者还夺走了母亲的“面容”,割走了母亲一块一块的“肉”。但母亲坚持养活着我们。
终于,香港澳门回归了,但母亲的伤疤和痛苦是永远无法抹掉!在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中华母亲和13亿人民终于抬起了头,百年的痛苦和耻辱全都藏在昨天,东方雄狮终于从黑暗中奋起!
随着社会的发展,祖国的今天越来越富饶美好!经济越来越多,科技越来越发达,文化越来越丰富……如今,我们多么幸福自豪骄傲。所以,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