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16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千年的文化是你无尽的脉搏;五岳黄山是你苍老美丽的容颜;全世界都是你的血。这就是你,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你就像一只昂首挺胸的雄鸡,站在世界的东方,默默地唱着第一首雄壮的歌,你雄壮的歌声就像我们中华民族的进行曲,融入了13亿中国人的心中。长江滔滔,黄河滚滚。你教会了我们坚持不懈,在五千年的奔跑中前进。珠穆朗玛峰高达8848。八米是我们国家的骄傲。祖国,你是万里沙漠,你的辽阔,你的沧桑,你的辽阔,你的深情款款,,一点一点地汇集在我的心里,铭刻在我的心里。
1860年,八国联军杀死了圆明园,洗劫了里面的一切。最可恨的是他们把圆明园烧了三天三夜,圆明园被烧成了废墟。侵华战争期间,日军发动了大屠杀,数十万同胞惨死于敌人的刀下
这个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现在,虽然我们伟大的祖国在科学技术上越来越强大和发达,但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从现在开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