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 2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现在,中国的科技发达了,我们人人都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们知道吗?50年代的中国是一个很被别人瞧不起的国家,它没有伟大的科学成就,科技也得不到发展。然而,一些留学知识分子的回国,使中国的命运得到了根本的转折,正是他们,挺直了中国的脊梁。
邓稼先就是这些留学生之一,当时他听说中国的科技状况,放弃了博士学位,决心回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中国的儿女,是炎黄的子孙!
他回到中国,参加了原子弹的研制工作。邓稼先不怕困难,经常带领工作人员到前线工作。他亲自到黄沙满天的戈壁取样本,还冒着被辐射到的危险监制原子弹。终于,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子弹试验爆炸成功了!随后,邓稼先又以惊人的速度研制成功了氢弹、东方红卫星。***爷爷提到邓稼先,说:“两弹是他的勋章,中国为他骄傲!”
这些知识分子中,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废寝忘食地工作在第一线。他们这么刻苦努力的工作,是为了什么呢?
中国有那么美丽的河山,那么悠久的历史,那么灿烂的文化,他们就是为了不让祖国受到外国人的侮辱和嘲笑。
故宫、长城,哪个不是规模宏大、气势辉煌?
泰山、黄山,哪个不是风景秀丽、雄伟壮观?
造纸、火药,哪个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当鲜红的***冉冉升起时,我们都会想起那些爱国的知识分子。正是这句话,成为了他们的动力――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就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