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2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站在这里,我首先想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猜,你们会毫不犹豫、异口同声地回答:祖国。
曾经,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她曾遍体鳞伤,千疮百孔。。乌云笼罩下的中国在艰难的行进。祖国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此时此刻,是一个又一个中华儿女,在这母亲生死存忘的危难关头,是他们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发出了一声声震惊世界的呐喊,抒写了一首首悲壮的诗歌。为挽救我沉沦的中华民族,他们求索奋斗、折戟沉沙、浴血疆场、马革尸还……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熊熊大火,刘胡兰宁死不屈的回音,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气吞山河的壮举,狼牙山五壮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豪气,让我中华儿女呐喊、奋起。母亲呀,你曾凝结着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泪。数十年的期待,数十年的煎熬,数十万同胞的奋斗,终于换来了***城楼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看到了气势恢宏的三峡大坝,看到了奥运健儿手中那金光闪闪的奖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巨龙,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载着中华民族的憧憬,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从宁死不屈的江姐,到英勇炸碉堡的董存瑞,还有为了不暴露部队目标而被烈火活活烧死的黄继光……他们的壮举激励着我们。
今天,中华民族翻开了崭新的一面,迎来了新的辉煌。当中国队踢进世界杯时,我们怎能不狂欢?当我们听到萨马兰奇老人说出“北京”的时候,我们怎能不欢呼?当神州十号腾空而起,再次成为世人所关注的焦点时,我们怎能不自豪?当中国加入WTO世贸组织时,我们怎能不激动?曾经的民不聊生,曾经的满野战乱,曾经的***,都已成往事……这一切难道不是在昭示着中国巨龙的飞速发展和不断强大吗?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能忘记吗?当然不能。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