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 4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奥运的圣火在鸟巢的上空熊熊燃起,当**声从水立方里传出,响彻天宇,当中国的奥运健儿们登上领奖台,高扬起手臂,我肃立,我敬礼,我的心里有一个声音响起:祖国,我爱你!
我的祖国,我在四大发明里认识你,我在兵马俑的坚持里看见你,我在黄河的奔腾里倾听你,我在泰山的巍峨里敬仰你。在爷爷奶奶的追忆里,我想象着你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沧桑;在爸爸妈妈的诉说里,我品味着你的努力,你的崛起;在哥哥姐姐的歌声里,我聆听着你的腾飞,你的辉煌;在我生活的日日夜夜里,我感受着你的和谐,你的神奇!
在北国,我流恋那片银装素裹,在江南,我爱上小桥流水人家;爸爸从海南拾回贝壳,我听到波涛的澎湃;妈妈从吐鲁番带回小花帽,我闻到瓜果的香甜。老师说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每一寸土地都写满奇迹,还有更多沉睡的惊喜,等我们长大一一唤起祖国。你是黑夜里那盏引路的灯,你是阳光里那缕温和的风,你是和“妈妈”一样,最亲切最温暖的呼唤,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也不会忘记。
而此时,我想歌颂你,我的祖国,用温婉的小调,用野性的山歌,用高亢的进行曲,用华丽的咏叹调,用我所有所有最美的言语,最动听的旋律,我要歌颂你!我想站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巅,海之滨,用我稚嫩却满是真情的声音,为你唱响我心头最难忘的那一句:祖国,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