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7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你是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在十三亿国人在神州大地上生活。
我爱你,祖国,因为你文化悠久。孟郊的《游子吟》歌颂了伟大的母亲;李白的《静夜思》表达了他的思乡之情。还有那些著名的文学家。司马迁的《史记》被鲁迅称为‘史家绝唱,无韵之离骚’;孙武的《孙子兵法》是古典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孔子写的《礼记》是中国古代一部分重要的典章制度书籍。
我爱你,祖国。因为你 景色秀丽,她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贵妇人,延棉的长城是他的金项链,莽莽林海,大兴安岭是她的彩衣,巍峨的泰山石是他的戒指;奇山峻岭的张家界是她的金冠。祖**亲,以她的斧子生工,造就了这一系列独特的景色,每年都有五湖四海的人们来参观,我为你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我爱你,祖国。因为你快速发展,在2013年6月11日那天,神舟十号发射了。那天晚上我们一家早早地坐在了电视机前怎么不心潮澎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夺取了32没金牌。“蛟龙号”下海深度7000迷失,打破了一个有一个记录时。
历史和未来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要靠我们相传,站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的回答: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