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初中作文四
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许多的努力,中国从60年前的贫穷落后的国家,飞速发展为今天科技领先的国家。
我国自古有“嫦娥奔月”的传说,敦煌莫高窟有“飞天”的壁画,明代有工匠万户手持风筝“飞天”的尝试。这些都寄托了古人的“飞天”想象。当前苏联、美国人飞上太空后,我们多么希望也能实现“飞天”梦想。1958年,我国开始兴建第一个运载火箭发射场。1970年,我国发射“东方一号”人造卫星。1975年,我国发射第一颗返回式人造卫星。1992年,中国载人飞船正式列入国家计划开始研制,这项工程后来被命为“神舟”号飞船载人航天工程。“神舟”号飞船分别于1999年、2001年、2002年3月、2002年12月成功进行了四次无人试验发射。如今,“神舟”号飞船已成功进行三次载人飞行,实现了中国几千年的“飞天”梦想。2003年10月15日9时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将中国第一名航天员送上太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航天活动的国家。“神舟”七号飞船航天员乘飞船遨游太空,翟志刚在太空留下中国人的第一行足迹。他出舱后,挥动着手中的一面鲜红的旗子——***。
中国除了科技的发展飞速,中国人民的心也很团结,那是一种民族的凝聚力。
在2007年冬天,中国遭受了50年来难得一见的雪灾,许多在外打工的人们因电网坏了而不能回家过年,湖南许多地方都没电,******几次安慰着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人们。我们一起战胜雪灾。在外国的某一刊物上,他们这样称赞“这次千百年来的雪灾,是除了中国以外任何国家都难以战胜的。”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8。0级。许多孩子失去了妈妈,许多妈妈们也失去了孩子。中央知道后,马上派人支援。由于地震的灾害,人们的房屋倒塌了,官兵们因为怕伤着人,不敢用大型机器挖,他们用手去挖,挖开一块块石头救出人们。官兵们的手指都磨破了。许多心理医生到灾区安慰孩子、大人,使他们走出了阴影。也有许多人自发的到抗震救灾一线救人。许多明星也自发的到灾区帮助灾民。还有许多不能上一线的但也自发的捐钱,捐衣物送到灾区。那时中国人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我感觉到那是作为炎黄子孙的骄傲。
60年前中国正是凭着那种钢铁般的意志,不屈的精神赶走了侵略者。难道现在会被这种小小的挫折所压垮吗?在经受雪灾、地震两大自然灾害后,中国再次以肯定的声音来告诉全世界——中国人民永远是压不跨,打不倒的——成功的在北京举办了奥运会,残运会。
在60年的风风雨雨中,更加突显了中国的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铸就了打不倒,压不跨的民族魂。我衷心的祝愿亲爱的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
我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祖国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