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我是您的学生孟帅。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了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迟到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不迟到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体同学不得无故迟到,但是我还是无故迟到了。迟到的事,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这事要从两个月前说起。三月初,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儿,她很特别。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们在一起了。她快高考了,所以每天都要学的很晚,我心疼她,所以就想陪陪她…所以这段时间我每天也睡的很晚。加上我每天要顶着烈日训练,运动量又大,因而每天真的很累。时间长了,身体就有点吃不消,所以今天,我,选择了迟到这行为。虽然我知道迟到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问题。我知道老师对我的无故迟到非常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节课按时上,不迟到,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身为班长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现在,我冷静的想了想,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所犯的错误付出代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