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4
广大社区居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祭奠先烈、先人、先贤的节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共同打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保护好自然遗产,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继续保持文明城市的生态之美、行为之美、环境之美、和谐之美,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倡导文明节俭祭祀。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倡导绿色低碳祭祀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采用上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家庭追思会等绿色环保现代式祭扫的方式,做到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员、***、国家公职人员及广大志愿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文明、树新风,弘扬先进文化,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从我做起,倡导环保依法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公德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要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守住法律底线,不在景区、公园、林地范围内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方式开展祭祀活动,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广大社区居民朋友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低碳是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具体体现,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从文明、绿色、环保祭祀开始,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绿色天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