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17
广大干部群众:
值农历七月半(中元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我们倡议:
一、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络祭奠、文章祭奠等文明祭祀活动,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绿色祭祀新风。
二、节俭祭祀。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崇尚厚养薄葬的新理念。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逝去的先人,从俭办丧,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以肃穆、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寄托哀思。三、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增强人人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处处防火的安全意识。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不在城乡大街小巷、不在生活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祭祀活动安全有序。
四、科学祭祀。树立科学意识,摒弃焚烧纸钱、点香燃蜡等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镇村干部职工以及党员、团员要率先垂范,做科学祭祀的带头者、先行者、宣传者。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绿色祭祀、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为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生态新宁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