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 2
牵牛花大家都不陌生吧!*时在道路旁,树干上,老墙上,校园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它有很多种颜色,不管是粉色的,紫色的,还是蓝色的都是那么美,都各自中心有一个太阳似的花心。里面的光好像能照亮整个世界似的。
牵牛花的花瓣儿是连在一起的,往里看,好像有一个小星星在开心地微笑着呢!看着就让人无比开心。
牵牛花的茎,叶上都有一些非常细的小绒毛,要是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那巴掌大的叶子上,无数的小绒毛在上面快活地吮吸着新鲜的空气。
牵牛花在早晨五点多钟开花,晚上八点钟合上又称是朝颜。
我喜欢牵牛花,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虽然没有百合那么鲜艳,没有牡丹那么富贵,也没有玫瑰那么红艳,但它有它的美,它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比别人都要美丽的独特之处,就是它从来不和别人攀比。
我们做人也要像牵牛花那样,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有质朴无华的品质,实事求是的品质,不骄不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