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 13
4月7日星期日晴
这天,我和爸爸兴高采烈地在一个透明的花盆里撒下一些牵牛花的种子。望着在花盆中静静沉睡着的种子,我心中暗想:“天气开始暖和了,你们可要快快发芽呀!”
4月30日星期二雨
一放学,我就赶紧赶回家,进门后便急匆匆地跑向阳台。哇!牵牛花的小脑袋已经从土里探了出来,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发现,它们的根也很努力地往花盆底部寻找自己的住所。为了避免它们的藤因为慢慢变长而无处缠绕,我在它们旁边插了些小木棍,满心欢喜地期待它们快快长大。
6月22日星期六晴
快过去二个月了,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牵牛花开花的时候。早晨6点爸爸万分火急地叫醒了我。我揉着惺忪的睡眼,问:“怎么了爸爸,着火了吗?”爸爸手舞足蹈地说:“牵牛花开了!”顿时我睡意全消,顾不上穿拖鞋,精神抖擞地飞奔到了阳台。哇!它们有的像一个小喇叭,有的像一顶小雨伞,有的又像一个小酒杯……它们摆动着身体,朝我点头示意:“谢谢小主人,我们终于见面了!”我忍不住上前,伸手摸摸那紫色的花瓣,那样的柔嫩,那样的娇滴滴,那样的油滑发亮,好像一捏就要流下水来,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
我既喜欢牵牛花的美丽,又喜欢它们一步步攀登向上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