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 10
前年春天,我在门前的园子里种了一些牵牛花。牵牛花的籽是黑乎乎的,颜色没有一点杂色,看起来好似一瓣瓣黑色的小蒜瓣,我把它们分成一堆堆的埋起来,浇上水,盼着它们快快长大。
一天,我到花园里散步,无意间发现了刚刚发芽的牵牛花。我惊喜地跑过去仔细端详:刚刚破土而出的小芽,像针一般细,血一样红,嫩得人不敢去碰,生怕把它给弄破了。
过了几天,一片片小小的叶子从小苗的两侧钻了出来。刚刚长出的小叶开始是卷着的,后来才慢慢地舒展开来,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舒展着身子。它的绿是 那么鲜活,那么明亮。小叶子渐渐长大了,成熟了,变成了生机勃勃的大叶子。它在炽热的阳光下傲然挺立着,用它那浓墨重彩的绿为昆虫们撑起了一片阴凉,在这 幅美不胜收的画卷中,我静静地等待着花的到来。
终于,在我急切的盼望中,牵牛花开出了五彩缤纷的小花,它们有的红,有的蓝,有的紫,它们鲜艳的颜色与周围杂草丛生的环境形成了巨大的反差。那红花 的红,就像是一轮热情似火的红日;那紫色的紫,却又是那么的神秘与美丽,给人以无限的遐想;那蓝色的蓝,如蓝天般淡雅,如大海般深邃,如宝石般夺目,如梦 般静谧。这些多姿多彩的花儿,作为对牵牛花产生了疑问,它的活力为何如此之强?在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花园-----啊,是荒地里能绽放出如此徇丽的花 朵?哦,或许因为它的一生都在努力向上,向上,去争取属于自已的阳光、雨露、去为这片土地作出自已的贡献,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因为这样,它才能保持台此强 列的活力,才能开出如此鲜艳的花朵,才能献给我们一个如此美好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