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 4
牵牛花
牵牛花虽然不像大红大紫的玫瑰,可它却是百花园中魅力无穷朴素的小花。
上周末我去舅舅家,看见阳台的花盆里栽着一株牵牛花。它长着心形的叶子,开着喇叭形的花,那花朵有紫的、粉的、白的、黄的,还有几种颜色夹在一起的花的,真是五颜六色,好看极了!有趣的是花朵早晨开放,就像是吹起小喇叭让人们赶快起床工作,傍晚合拢在一起就像是催促忙碌的人们早点歇息。绿色的枝藤挺拔有力地攀爬在阳台的防护栏上,不但能够给人遮阳,还给人营造一种心旷神怡的氛围。可是它的花期不长,过了秋季就枯萎凋谢,只能等第二年才能再显娇艳。
我爱牵牛花,更欣赏它不畏艰险勇于向上攀高的毅力,等结了种子,我一定让牵牛花来年在我家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