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 20
清晨,一缕缕阳光照进我的房间,揭开窗帘,看到散发着道道幽香的牵牛花在微风中向我招手,紫、粉的、白的……仿佛正用色彩合奏着一支欢快的晨曲。
那紫的、白色的花瓣衬托着翠绿的枝叶以同样的高度盘旋而上,似乎在服从着一道不可违抗的命令。也不知招来了多少只蜜蜂的喜爱,看到它让我心生爱怜舍不得碰那脆弱的枝叶。只见玫瑰挺着骄傲的身子在花丛中大喊大叫,而牵牛花却在一旁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百合将自己的身子挡在玫瑰前面与玫瑰争妍头艳,而牵牛花仍在一旁散发着淡淡的芳香。
正午时分,炎热的天气拭去了玫瑰和百合的香气,他们也都羞愧的耷拉着脑袋,只有牵牛花欢乐的吹响了自己的号角向炎热宣战,此时我感到牵牛花的香气更浓了……我再次推开窗户,迎面而来的芳香让我陶醉,顿时,我感到夏天不再炎热,那味道沁人心脾,那味道引人深思,我更喜爱牵牛花了。
傍晚,天隆隆地响,雨一直在下,雨无情的拍击着一个个的小生命,玫瑰花凄然凋落,枝叶飘零,百合也枝残叶败……牵牛花也凋落了,却还散发着幽香,只见它没有放弃继续用根、茎、藤蔓紧紧地抓着,用力地用力的向上爬,他努力的攀登着,呐喊着。
第二天清晨,我欣喜地发现一片狼藉之中它却又长高了,娇小的花苞跃跃欲试,含苞待放,随着微风,快光的摇晃着身子,像那睡梦初醒的孩子,像那不灭的蜡烛,更像那不老的明天!
尽管有人喜欢玫瑰的幽香,百合的高贵,牡丹的华丽,而我却独爱这生命短暂但不懈攀登而绽放独特魅力的牵牛花。它让我知道在艰难困苦面前只有勇于攀登的人才是强者。他也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学会坚强才能在人生的风雨坎坷中屹立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