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 9
院子里有一枝牵牛花,可美丽了。叶子间有朵朵小花,红艳艳的,像一个个喇叭。它的香气,引来了蜜蜂和蝴蝶。牵牛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花,所以非常骄傲。
在牵牛花的边上有一棵很普通的小树,牵牛花对小树说:“你看我的花多美,你看看自己一朵花都没有,我比你美多了。”
小树不理牵牛花。
不一会儿,牵牛花又说:“你看,我的叶子又绿又大,你看看自己的叶子又小又丑,真难看。”
此时,一阵风吹来,小树的叶子在风中“沙沙沙”唱起歌。
牵牛花又说:“你看,我的茎软软的,我在你的旁边爬都比你长得高了。”说着,牵牛花神气地昂着头。
小树不理睬牵牛花,只管自己努力长大。
不久,主人拿着铲子,把小树移到了山上,牵牛花因为没有小树的支撑倒在了地上,地上的杂草一天一天成长,也一天一天长高,把牵牛花完全给淹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