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 15
当大自然用她那神奇的笔画绿大地,一切都变得翠绿后,姹紫嫣红的鲜花便开始争妍斗艳了,我爱牵牛花。这时,我家那盆牵牛花早已爬上了高高的铁丝架。在和煦的春风中,朵朵喇叭渐渐张开嘴,像是向人们问好,又像是为人们吹奏着一首首美妙的乐曲。
它的藤或是在铁丝架上爬行,或是在其它的花枝上盘缠。细细的藤牵着一串串喇叭穿行在花丛中。它的花是单薄的,很难与牡丹、芍药相提并论。它的藤是细弱的,只能依靠别人向上爬行,不能独自向上生长,不像牡丹、芍药的枝干那么粗壮。种种比较下,牵牛花就像是弱者的象征,但我却对它情有独钟。
牵牛花面对困难不会低头,而是勇敢地迎接,中学生作文《我爱牵牛花》。你用石头拦住它的去路,它会沿着石头蜿蜒而上;你把它的细藤拦腰折断,第二天,它便会再抽驴呀,越长越高......可见,牵牛花面对困难时那种强者的精神是赛过牡丹,超过芍药的。它会不断向上攀登,不畏一切困难,突破各种险阻;它会越长越高,越长越茂,越长越精神;它会超过牡丹,超过芍药,高过房顶,享受着阳光的明媚,雨露的甘甜,春风的温暖!
我爱牵牛花那可爱的花朵,但我更爱的却是牵牛花那种不怕艰难险阻,不断攀登的可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