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强者 4
“下辈子我们还做母子!”一句发自肺腑,令人深思的话语,包含了多少母爱啊!这是电影《下辈子我们还做母子》中令我最感动的一句话,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主人公江小迪是一位身患绝症的孩子。和我们一般年龄,他不同与一般人,每天要吃药,打针。还要接受化疗,不能运动,不能和常人一样生活,玩耍,病痛的折磨给小迪带来了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痛苦。小迪的母亲是个小学老师,父亲是个搬运工人,为了给小迪治病,不惜放弃了休息时间。到处打工赚钱 ,想方设法给小迪带来快乐。父母的鼓励安慰成了小迪的精神支柱,他终于可以上学了。有了上学的机会,那是他盼望已久的事,那是多么愉快的事啊!对他来说是珍贵的。与小迪相比,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我们也应懂得加倍的珍惜。
“孩子是我的命,他活着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我会让他活的更有价值。”这是影片中小迪母亲的话,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人总是会死的。人活在世上,注重的不应该是金钱。权利。名誉,更要学会与他人竞争,同命运竞争,比谁活的更有价值,比谁的生命更加精彩。
“活着,真好!”小迪临死前的最后一句话, 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灵。是啊,活着。真好。 活着能享受人间的温暖,亲情,快乐能获得丰富的知识,劳动的喜悦,成功的激动……
生活中,我们和小迪对比一下,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有读书的机会,有健康的身体,有父母的疼爱,衣食无忧, 有时还要耍小性子。我们可是自愧不如啊!值得反思……
看了电影,我深深懂得: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珍惜父母的关爱,更重要的是要不能向命运低头,要勇敢的面对挫折和困难,要像小迪一样做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