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能选择生死,但可以选择生活的质量,生活要有意义”,这是影片《下辈子还做母子》中江小笛的妈妈用来激励儿子的话,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名5岁就身患绝症的孩子在***激励下与疾病抗争了11年,看到他从任性娇惯到遇事就惊慌失措的病患儿,成长为为了班级荣誉惩罚自己,为了理想鞭策自己,为了自食其力锻炼自己的好少年,我感动极了,也佩服极了。就像妈妈说的:他不只创造了医学上的生存奇迹,更创造了自强者的奋斗奇迹。爸爸妈妈都希望我能向江小笛一样做个生活的强者,做到自尊、自强、自立、自信。为了给我做榜样,爸爸妈妈还说他们也要向江小笛的父母一样永不懈怠。
《下辈子还做母子》深深地感动了我,也感动了我的爸爸妈妈,我告诉他们:下辈子我们也还做父女、母女,还向这辈子一样,全家人一起努力奋斗,都要做不向困难低头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