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个人小的诚信才会有社会大的诚信,俗话说的好“莫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讲诚信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来讨论讨论:我们如何做一个有诚信的好少年呢?
我引导学生思考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怎样在生活中践行诚信的观念,让自己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请同学们同桌之间相互讨论并发言,学生发言之后,我对学生的发言进行表扬并总结,我们可以从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如不撒谎、考试不作弊、不抄袭作业、借东西要及时还、答应别人的事要做到等等,帮助学生认识到诚实守信要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
设计意图:引导学生从生活中的小事出发,讨论如何做一个有诚信的好少年,提高学生诚信的践行能力,培育学生诚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