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1
一道亮丽的风景,使过往者引颈回首;一道靓丽的风景,是自然别具一番诗意;一道亮丽的风景,在你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而那道风中的美丽风景,更让我在生活中获得最珍贵的珍藏,在精神上得以凝聚升华。
留意自我的内心,风景无处不在,而那一道特殊的风景却成为我心中永恒的路标,引领我前进,那道风景叫做“善良”。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我们每个人在迈向知识第一步的启迪,,善良一个人心中最真诚、真挚的本性,是人性光辉的淋漓体现。从小,爸爸妈妈对我说,人生乃一张白纸,须在成长中慢慢描绘,而描绘的基础是善良,待家人善,待友人善,待自己善。来到学校的这个大舞台上,慢慢发现,唯有善良才能让我在漫漫求学路上谋取那一笔珍贵的财富,持一颗善良之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善良的路上,收获最丰硕的成果。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伙人去采集成功的果子,欲望让每个人都渴望得到成功的果子,唯有一个小男孩,并没有被贪婪欲望所笼罩本心,在遥遥长途中帮助他人,积极行善,在本遥不可及的成功路上摘得成功的果子,而其他人则早已被心中的邪恶所害死。
善良其实是一个简单的词汇,但却需我们细心浇灌、栽培,展望生活,没有永远的邪恶,只有永远的善良之心,细细的诠释它,在他人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他人困难时持关怀之心,善良就这样简单,但却需我们用心去解析。
持善良之心,让善良成为碧绿繁茵;感善良之美,让善良成为娇艳鲜花,在心中架起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你我之间搭起一座友善的桥梁,让善良之花开得更鲜艳,让心中的风景更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