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是四大发明古国之一,但我们是否做到了文明了呢?在马路上扶着老奶奶过马路,在客车把座位让给那些孕妇,残疾人,在公共场所把地上的垃圾拾起来,在........你是否做到了?在我们学校里处处洋溢着文明的笑容。在走廊里,中学们一排排非常有秩序的走着不打闹不嘻戏。有一次我们几个去站岗看到一个四年级的小女孩跟我们一起站岗,她遇上那些站不好的同学就上去询问,然后再教他怎么走,她态度温和不大声审问。那些被批评的人也不觉得不好意思而是依然接授,他站姿端正,动作大方,说话温和一下子就把我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给比下去了,我们也自觉的向她学*。我们这次站的岗因为她而骄傲。我觉得文明离我并不摇远,而是唾手可得。同学们行动起来吧!
让文明通畅整个世界,让文明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开花,让文明都流进每一个人的心里,不要懈怠了,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