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看似简单,但是要落实却又不简单。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却是最能体现文明。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乘坐着公交车去姥姥家,那辆公交车是多么地明亮,多么地整洁啊!
突然,我看见了非常不和谐的一幕:一位叔叔正坐在公交车的后排,悠闲地磕着瓜子,一边磕着瓜子,一边把瓜子壳往地上扔。我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决定上前劝阻这位叔叔。我对叔叔说:“叔叔,请您不要乱扔垃圾,好吗?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让这辆公交车保持干净。”可是他不理不睬,继续磕着瓜子。见他没有理会我,我便弯下腰,一颗一颗地捡起瓜子壳,扔进垃圾桶。那位叔叔看见了我的举动,忙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也开始捡起他刚才磕到地板上的瓜子壳。在我们俩的努力下,所有的瓜子壳都被我们清理进了垃圾桶。
有一句广告语说的特别好,“文明——只差一步”。只差一步,仅仅一步之差,但这却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的体现。当只差一步时,你会不会选择进呢?我想会的。既然只差一步,为什么不去做呢?
相信,每个人都争做文明人,做文明事,文明就会在中华大地上播下种子,然后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