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了,外公、奶奶、妈妈和姑姑决定带我一起去参观世博会。
6月25日那天,我们一行五人来到世博园。空中下着小雨,它们噼里啪啦地打在碧绿碧绿的树叶上,五颜六色的伞上,坚硬无比的地面上……像音乐家似的给世博园伴奏。此时的太阳像一个胆小的孩子一样躲在云层里,连脑袋都不探出来一下。本以为下雨天游园的人不会多,但我发现事实上仍有络绎不绝的参观者排着长队等候入园。其中有不少都是三代同堂一起来参观世博园的。安检验票花费了很长时间,不过大家都很讲文明,非常配合。
时间一点点过去了,我们也进入了世博园。园区里的各个场馆门前都排起了长队,我们观察了一番,决定先去斯里兰卡国家馆。那天的天气一点都不好,毛毛雨下个不停。但大队人流还是很讲秩序,一个一个整齐地排队,不吵闹也不插队,还尽量把伞往上举,以免碰到别人。我一进园就看到了这个优良的文明现象,不仅自豪地想:我们真是文明的东道主,他们也真是文明的观光客啊!
参观完斯里兰卡国家馆后,我们迅速地来到了演艺中心,开始排队。排队时,一个小娃娃在大口大口地吃香肠,但他把空的塑料壳扔进了红色的垃圾桶。队伍中,也没有一人乱扔垃圾,都把垃圾不偏不倚地扔到垃圾桶里,为我们的世博园増添了一份文明景象。
后来,我们又乘坐世博公交车前往欧洲馆。在等车的时候,尽管一辆辆公交车陆续开来,可是上面都有很多人,排队候车的人也同样多。啊!终于有一辆空车开来了,人们没有蜂拥而上,而是前面的人一步一步稳稳当当地走上公交车的台阶,我们也有秩序地在后面排队上车。我想:这种文明精神也值得我们在世博园外积极发扬。
那天,我们一共参观了八个场馆。每到一处,都能见到文明景象。世博园的壮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妈妈决定再带我去几回。我高兴极了,心想:以后再去一定要多拍些照片,我要把这份美好永远留在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