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演讲稿:做文明小学生1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次微笑,一帮助,是文明,尊敬老人,关心老人是文明,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是文明,只要我们有心,我们就是一个文明人。
知文明,讲礼貌,作为大学生,这不是我们应该具备的吗?与同学擦肩而过是一个微笑,一次问候是礼貌的维系,是文明的开始,当陌生人向我们问路是个陌生人一次帮助,让文明在我们身边传递,老师是我们尊重的人,看到老师时,对老师说一句,老师早上好,或者老师好,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是关怀,是温暖,是文明,老师给我们的帮助,给我们的指导太多,一句老师好不但是对老师的问候,更是对文明的传播。
现今,我们学的东西越来越多,懂的也越来越多,但是却忘却了文明,把身边的小事忽略,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当成笑话,看到老奶奶过马路我们难道不应该去扶一把,看到小朋友迷路难道不应该帮助吗,学的多代表的是我们要承担的多,对于这些小事,不要因为自己已经是大学生而不愿意去做,觉得别扭,觉得丢人做作,这些都只是个人的自私想法,个人的猜想,只会误导我们。文明的理念需要我们大学生去传播给更多的人,我们大学生受过高等教育,我们就应该为社会为大家去奉献,去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
在我们独自走在社会生,来到陌生的地方,周围都是陌生的人与物,迷路的我们需要帮助,向身边陌生的人传达我们的善意,一个你好向他人寻求帮助,一个谢谢,是对他人帮助的感激,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让彼此之间信任,让欺骗与谎言远离我们的身边,让美好成为主旋律,不经意的一些礼貌就是文明的表现,展现给人们的是一个,懂礼貌知道感恩,知道回报,有素质的有为大学生,让文明成为我们的生活中的一部分。
环境的的污染,垃圾的保卫,污的是我们的眼,伤的是我们的心,破坏的是我们的家园。把我们生活中的垃圾,放到他该去的地方,不乱人垃圾,不贪图便利,为自己为他人着想,看到地上的垃圾,弯下宝贵的腰,看到乱乱扔垃圾,及时何止,及时的指引保护的是我们的家园,修养的是我们的心。
做文明的大学生,尊老爱幼,不要因为这些都是一些小事而忽略他,不要因为怕麻烦而随意纵容,去带领我们身边的人一起为文明献出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