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小孩在草地上发现了一个蛹,他捡回家,要看蛹如何羽化成蝴蝶。
过了几天,蛹上出现了一道小裂缝,里面的蝴蝶挣扎了好几个小时,身体似乎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一直出不来。
小孩心不忍,心想[我必须助它一臂之力。]所以,他拿起剪刀把蛹剪开,帮助蝴蝶脱蛹而出;可是它的身体臃肿,翅膀干瘦,根本飞不起来。
小孩以为几小时之后蝴蝶的翅膀会自动舒展开来;可是他的希望落空了,一切依旧,那只蝴蝶注定要拖著臃肿的身子与干瘪的翅膀,爬行一生,永远无法开展飞翔。
大自然的道理是非常奥妙的,每一生命的成长都充满了神奇与壮严,瓜熟坠地,水到渠成;蝴蝶一定得在蛹中痛苦的挣扎,一直到它的双翅强壮了,才会破蛹而出。小孩善意的一剪,反而害了它的一生。
问题:应该怎样维护我们的地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