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长绳比赛 9
“加油!加油!”大厅前的操场上,人声鼎沸,五,六年级别开生面的跳“8”字长绳比赛开始了。
只见绳就像一条运动着的弧线,刚落地又弹起来,打得地面“啪啪”直响。我是男生组的队员,在比赛前,大厅已经被同学们站满了,真是“站无虚*”啊!只听体育老师一声哨响,我们班的队员上场了,“加油!加油!”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仿佛要与对手决一死战似的。在比赛当中,我的怀里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扑通扑通”直跳,总觉得自己跳不好,不知什么原因,使我接二连三的失误,可当我快放弃的时候,听到了同学们的加油声,我的勇气慢慢地回来了,再想想红军25000里长征, 他们没有一个放弃,而我为了这一点小事,就想放弃。想到着我的勇气倍增,坚持下来的决心越来越强了。我又看看同学们,只见他们个个像下山的猛虎,出海的蛟龙。他们头上冒着豆大般的汗珠,可见他们很着急,而我也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为了放松一下,趁停歇的时间,看了看甩绳的同学,他们的手熟练地甩着绳子,绳子掠过我们的头顶,擦过我们的脚跟,上下翻飞,似金蛇狂舞,不停地发出“啪啪”的响声。体育老师吹响了结束的哨声,我们一算,哎呀!怎么只有53个,不过我下次会努力的,我暗暗告诉自己。
加油声渐渐轻下来了,我们也该退场了,这一次的比赛使我懂得了:生活中最大的对手往往是自己,超越自我,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