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长绳比赛 10
秋天来了,天长小学一年一度的长绳比赛也来了。
运动员们进场了,站在甩绳的同学后面。他们有的脸上冒着汗,不知为什么,也许是紧张的冷汗,又或许是累的热汗;有的泰然自若,估计是因为跳绳技术很好,所以不会紧张;还有的脸上没有露出表情,可能只是心里着急吧!
回想我们班几年来的运动会集体项目,基本都是年级倒数,体育运动一直是弱项。同学们和老师们这学期认真准备、刻苦训练,非常想在长绳比赛中争取年级前三名,一雪前耻。
我班参赛的队伍,运动员们像一只只小鹿一样跳进绳子;又像一条长长的蛟龙,从绳子上面穿了出来。大家一个接着一个,紧张又不失节奏,越跳越快,旁边的人连数都数不过来。两旁甩绳子的同学,鼓足力气,脸上红成了关公。只见绳子忽上忽下,同学们像一个“8”一样穿过绳子。先是8名女生顺序跳过,再是8名男生依次跳过,来回穿梭,顺畅极了。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都想献出奉献自己的力量,努力争取我班获得比赛前三名。
我这位啦啦队员,则在非常卖力地喊“1,2,1,2……”有些运动员听到了我的呼喊,会更加努力地跳过每次绳。我转头看看班主任,只见史老师激动地喊着“加油,加油……”史老师的脸上虽然没有表现出焦急,但心中一定为队员们捏着一把汗。
在我班的周围,布满了其他的参赛队伍。操场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热闹的地方,处处充满加油的呐喊声和呼呼的甩绳声,真是热闹!有的队伍跳长绳非常快,让人看了不由得连声赞叹。我心想,居然能有这么快的班,我们能不能得到前三名呢?真让人担心。
经过努力,我们班得到了第四名,也是训练以来的最好成绩,只比第三名少4个数字。终于不会垫底了,太不容易了!回想这学期以来同学们刻苦训练、坚持不懈,我不禁想起一句话,“只要付出,就有回报。”
我们拥抱在一起,欢呼着、大笑着、跳跃着,一起庆祝这个喜出望外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