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长绳比赛 5
一年一度的跳长绳比赛又要开始了,虽然前几届我们班的比赛成绩并不理想,但是今年这一届我们早已准备好了——经过之前我们班每天都在刻苦训练。终于,那一天到来了。
那一天下午,我们三个班排着有序的队伍,早早地就来到了操场上。而每个班的老师带领着大家站好了各自的位置,摇绳的同学手里拉着绳子,手心里也冒着汗,同学们也十分紧张。“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摇绳的同学手里的绳子飞快地转着,仿佛是闪电一般的速度,同学也一个接着一个接连地跳过绳子,因为这关系到班级的荣誉,所以同学们都一丝也不肯放松,配合地默契十足,一个也没断开过,旁边给我们班数成绩的老师,也兴奋起来,一个劲儿地给我们加油打气。观看比赛的人越来越多,都给自己支持的班级加油,加油声和欢呼声响彻云霄。裁判提醒大家:“还有30秒了,大家加油啊!”听到裁判的话,大家就更卖力了。可突然一班的摇绳的速度太快,绊倒一人,一班的老师立刻调整,马上又恢复了原来的状态,立刻又快了起来,林老师看见了一班的状况,立刻对我们说:“不要急,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大家加油!”听到老师的劝导,我们不再那么焦急了,稳中求胜。裁判说:“最后十秒。”全场开始倒数:“10、9、8、7、6、5、4、3、2、1”裁判一声哨声停止了比赛。我们跳得满头大汗,汗水浸湿了衣裳,大口地喘着粗气。数成绩的老师向裁判报告个数,终于成绩出来了,我们和二班并列第一,而一班就是太过心急,个数少些,但差距不大。一班的人一阵阵叹息。听到我们得了冠军,我们高兴之余,还知道这阶段的训练没有白费。
今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一定不能心急,操之过急,这样只能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