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爱“百花之王”牡丹,有人爱清香醉人的茉莉,有人爱婀娜多姿的柳树,还有人爱寒冬仙女――水仙。我却爱梅花。
梅就是蔷薇科的一个乔木树种。最高可达十米,一般都有四五。它的叶片呈阔卵形,带一长尾尖。花有五个瓣或五的倍数;花色有白、红、墨红、粉红等。花先叶而放,有清香。现在,人们已人工培育出200个以上的不同品种的梅花。
梅花有不凡的耐寒本领。即使在一场大雪后,百花调零,而梅花却冒着大雪开放,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喜庆的色彩。俗话说得好: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句话就是先赞扬梅花不怕寒冷的本领。
梅花还被称为中华民族的象征。
我爱梅花,最爱它那不怕寒冷,冒着大雪开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