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柔的春风抚摸着柳姑娘,在她耳边留下了笑声和问候;艳丽的阳光照耀着柳姑娘,给她心中增添了温暖和力量;肥沃的新土滋养着柳姑娘,给她新焕了俏丽的身姿。
看!柳姑娘不知何时已穿上了嫩绿的新衣裳,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光彩照人;柳姑娘不知何时又蓄满了一头亮丽的绿发,在春风的吹拂下显得温柔而妩媚;柳姑娘总是热情而好客,抬头招呼忙碌的春燕,低首款待调皮的小草弟弟。
瞧!春天里的柳姑娘还会变魔术,她会撒下漫天飞舞的“雪花”——柳絮,而它们就像无数轻盈的小精灵,调皮地和我们玩游戏: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飞到西,一会儿又在你身上歇歇脚。
这就是春天里的柳姑娘,美丽、温柔、多情而又奇异的柳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