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高大的杨树;也喜欢四季常青的松树;我更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树。
县城沿河路我有一条河,那就是我村的河,河的两边种着一排排柳树。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给柳树披上了一件件绿色的衣裳。柳树叶子成条状,小鱼从河里吐出泡泡仿佛在说:“柳树姐姐你真漂亮啊!”又羞色的吐着泡泡跳进了河里。小鸟飞到柳树上,有的在柳树上跳来跳去;有的像小朋友似的在柳树上荡秋千;有的在枝头放声歌唱呢!这儿成了鸟儿的天堂。吹过一阵阵微风,树叶哗哗的响起来,像是在为鸟儿的歌声鼓掌喝彩呢!那长长柳树枝垂入在河里,像是一个美丽的姑娘弯下腰,低下头,看着河水在对着“镜子”梳理秀发呢!这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柳树不仅漂亮而且还有很多用途。他让鸟儿有了美丽的家;他给人门送来氧气;还能吸收二氧化碳,柳树的树皮可以做药材,树杆可以做家具,柳树的浑身全是宝。
柳树,她美丽,她能把地球打扮得更美丽。在阳光的照射下,枝叶的颜色变化多端,有翠绿、深绿、墨绿。她只向别人示美,却从不争强好美,从来不和其它树斤斤计较。
我喜欢柳树,柳树是春的信使,每当春回大地,万物还在沉睡之中,柳树就最先感知春的讯息,但我更喜欢像柳树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