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柳树的短文4
柳树总是默默地站在我的窗前,像一个桃金娘,心情变幻无常。
春天的柳树,马上苏醒。挺拔而修长的树干,跟着树的呼吸一起一伏。向上延伸又垂下的柳枝仿佛已经在翘首期盼着春天的到来。
春天的柳树,生机勃勃。春雷响过几天后,这棵大柳开始轻柔起来。她开始发绿,好似披着一件翠绿色的无形外套。小弟就对我说:姐,你瞧,柳树开始冒绿烟了!我想也是,早春时节,雾比较多,这唯一的一丁点儿淡绿映着薄雾,像走进了绿色仙境。
春天的柳树,亭亭玉立。春天已过一半了,绿杏眼般的小叶片挂满了枝条。春风一荡,柳树立刻甩起了她美丽的长发;长发一飘,抖落了几片绿杏眼,绿杏眼飘飘扬扬,像喷泉里抖落的些许水珠儿。又有几条长辫儿漂到河里,好似柳树姑娘在梳洗她的秀发。
春天的柳树,未来深不可测。这棵粗壮的大柳,也许在几年前她还是一棵幼小的树苗,后来她远离故乡与亲人,奔波到这里,在这儿安家落户。但是命运总是那么无常,或许在将来,她要被砍倒,制作成一套柳木家具做为哪位姑娘的嫁妆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我许下我美好的愿望让春天永恒,永远伴随这棵柳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