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之行2
千岛湖,顾名思义,我想一定是由一千多个小岛组成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千岛湖就是由一千零七十八个小岛组成的。
远远望去,湖水环绕在一个个小岛中,好像一条条蜿蜒盘旋的长龙。那湖水清澈见底,我看见过波涛汹涌的大海,玩赏过柔美动人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千岛湖那么绚烂可爱的景色。千岛湖的水真蓝啊,蓝得如天空般纯净;千岛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自己的影子;千岛湖的水真静啊,静得可以听见鱼儿玩耍时的笑声。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好似一片珠帘,雨中的树木都挺直了腰板,像一个个保家卫国的士兵,从不向风雨低头。
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猴岛,我马上买了一袋逗猴开心的饲料,和爸爸妈妈一起走了上去。不料到,走到半山腰,一只胆大妄为的小猴子从树上跳了下来,直抢我们手中的饲料,只见它一会儿跳上来,一会儿向我们做鬼脸。我们吓坏了,饲料也撒在了地上,那只猴子便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又瞧见了一只母猴,这只母猴怀抱里还有一只可爱的刚出生不久的小猴子,那小猴抱着它的妈妈,对这只小猴子来说,它的妈妈是给予它爱的唯一来源,它一刻都不肯离开自己的妈妈,生怕它的妈妈会丢下它不管。我们不一会就走到了山顶,哇,还有许多千姿百态的猴子:有的飞快地爬上树,在树上晃来晃去;有的从这棵树上跳到另一棵树上,像在耍杂技似的,动作是那么灵敏,那么迅速;还有的蹲在地上,仿佛沉思着,眼神是那么专注,那么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