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河1
我生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村里有一条美丽小河,那是我最爱的地方,那里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
这条小河就在村头,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父老乡亲。每当走到村子的尽头,首先听见的便是哗哗的欢快的流水声,接下来映入眼帘的便是清澈见底的小河。啊!多么像一面透明镜子。大大小小的石头,铺满了河底。哟!还有一群群的鱼。你看!有一条鱼带着一群鱼在游。时而窜到这儿;时而游到那里;时而藏到水里休息;时而露出水面嬉戏,像一群活波可爱的孩子。石头下面冒出一个个水泡,真是太有趣了!
春天,小河里的水比以前更清澈了。三月的桃花、梨花开得多么鲜艳,在河水的映照下,显得更有气色,一只只桃花鱼在河里一张一缩,还真像桃花呢!
夏天,野孩子们挎着游泳圈,在河里游来游去,真像快活的小鸭子。在河边,你还会时时听到“澎澎”的声音,原来是勤劳的女孩子在洗衣服。我最喜欢去河里捉小鱼,一去就是一整天。
秋天,小河显得孤单了,再不像春天和夏天那样热闹。河面上不时飘来一片片枯黄的叶子。我想:小河失去了好朋友,心里一定难过。
冬天,北风呼呼地刮着,地面、房子、树上都白了,小河边也结了冰,不时发出冰块的撞击声。把这些声音连起来,就像一首优美动听的曲子。
家乡的小河呀!你那么清澈!那么美丽!更那么有趣!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