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1
我是一只小鸟,她是一棵苍天大树;我是一条小鲤鱼,她是一条滔滔江水任我畅游。她,永远关心我。她,就是我的表姐,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七年前的一天放学,我和一些小朋友们一起走出学校大门。“叮铃铃,叮铃铃”那清脆悦耳的铃声传来,姐姐来接我了。我看到姐姐身穿一身蓝白相间的格子裙,一阵微风拂过,柳树随风飘扬,连周围的杏花也传来几分香气。我像一只小鸟一样飞到了姐姐身边,姐姐看着我,脸上荡起一抹微笑,眼神里向我传递出温和。姐姐轻轻地说:“月,快上来!”我搂住姐姐的腰,是那样的惬意,畅快。坐在姐姐的自行车后面,追风的时刻是我童年中最快乐的事。
到了家里,我和姐姐都在同一张写字台上写作业,“这道题……”我支支吾吾的说。“什么,我看看。”姐姐像一位老师一样耐心指导我,“这个减去它再除以,听懂了吗?”“啊,这样做啊!”姐姐不怕麻烦,又仔细指了指,告诉我。我还是听不懂,而且我实在太困了,一滴滴水珠落在我头上,我揉了揉眼睛,抬头一望,发现是姐姐的汗珠,“姐,别讲了,明天让老师给我讲吧!”说完,便从我嘴里传出一阵阵呼噜声。
第二天早晨,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发现桌子上摆放着一张A4纸,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这道题的解题过程,反面又写着这道题的解析,不知怎着,手里的A4纸久久不能放下,看着这张密密麻麻的字眼,真的令我很感动。
一次次普通的接送,一次次耐心的讲解,便是姐姐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这样的爱伴随我走过小学那段快乐的时光,姐姐,您真的称得上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