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3
我的妈妈是个无敌女超人,她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上班、接送我们上学、指导我们的课业、煮饭、洗衣服..….等,样样皆由她一手包办,她还会时常打扫家里,让我们的家窗明几静、一尘不染,能当妈妈的孩子,真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记得在一个寒流来袭的傍晚,我突然发高烧、抽搐,妈妈立刻放下手边的工作,焦急万分的开车带我直奔医院。在医生看诊时,我发现妈妈的额头和手心冒出了许多汗珠,直到医生诊断说不严重,吃药多休息即可痊愈,妈妈心中的大石头才放了下来。
还有一次,我们全家一起去游玩,突然我被石头绊倒了,两个膝盖立刻红肿并破皮流血,我痛得嚎啕大哭,妈妈一面安慰我、一面帮我清理伤口,然后把我背在背上。当我接触到妈妈的背、趴在妈妈的背上时,我觉得好窝心、好安全,我从来都不知道妈妈的背有这么温暖。随着年纪的增长,我的体重越来越重,妈妈也慢慢地背不动我了,但是那温暖的背,至今仍使我印象深刻,永远忘不了。妈妈对我无私无悔的付出,是用什么也报答不了的。
妈妈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没有了妈妈,我就像是无人照顾的小草,任凭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有了妈妈,我是妈妈捧在手掌心最幸福的宝贝。我要快快长成茁壮的大树,分担妈妈的辛劳,好好的孝顺妈妈,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