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5
人生仿佛就是一个夜空,衬着黑色的夜空,总有那么几颗星星闪闪发光,而我的夜空中也有最亮的那一颗,那就是我的朋友,她是我生命中最亮的一颗星,她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小学三年级,我离开了农村小学,远离了我熟悉的朋友们,远离了我熟悉的那所学校,来到了城市的学校学*。新的学校,对我而言,就像一座迷宫,我站在里面,不知往哪里走。放学后,我总是一个人在校园里游走,累时,便坐在长凳上,闭上眼睛,静静地聆听风吹过的声音。
那天放学,我又像往常一样,仰着头,闭着双眼,感受着春风拂面。这时,一个温柔的声音悄悄地对我说:“你是在听风吗?”啊!她的声音怎么比春风还要柔,让我的耳朵好舒服啊!我慢慢地睁开双眼,一双如星星般闪亮的大眼睛向我眨呀眨的!她凝视着我的眼睛,手慢慢地抬起来,用她那不比我大多少的手拉起我那胆怯的手,对我说:“你是不是对这儿很陌生,所以你很胆怯?”我低着的头更低了,“嗯”嘴中吐出那如蚊声的声音。“没关系,让我做你的朋友吧,让我帮助你,我们一起进步!”她的声音坚定而热烈,她的话给了我信心,让我鼓起勇气,慢慢的抬起头,对上她那如星星般璀璨的眼睛,她的眼睛充满了自信与坚定,让我不得不相信她。
她带我慢慢地熟悉了学校,熟悉了我们的班集体,我也逐渐的了解她,她是一个开朗、乐观的女孩,她让我从自卑中抬起头来,朝着乐观前进。我一直很珍惜这个朋友,上中学时,我们虽然分开了,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见面。
人生的夜空不需要有太多闪亮的星星,只需要一颗就好,在我人生的夜空中,她永远是最亮的一颗,因为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