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每次听到周华健的这首歌,我就会想起很多人的身影,但有两个,是最深刻清晰的。
其中一个,她叫杨嫣,初次见她,是在三年级的时候。其实刚开始我们并没有什么交情,只是觉得这是一个比较文静的女生罢了。直到五年级的时候,她碰巧坐在了我的前面。由于她同桌和我同桌总会一起欺负我们,所以我们只能联起手来一起击退他们,在漫长的“抗战”中,我们之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我和她很合得来,身上有太多共同点,不论是行事作风,还是兴趣爱好,甚至连对一件事情的看法也总是一样。六年级的时候,老师还因我们的构思与内容十分相似找我们谈过话,当时连我们自己都惊讶了,这两篇简直是一模一样。这样的她,这样的我,就这样很自然地融合在一起,如影随形。想知道我在哪,找她准没错。只要是认识我的人,问他我最好的朋友是谁?他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杨嫣啊!”
而另一位呢,她叫陈洁,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热情开朗的性格,与内向的杨嫣截然不同,我常常纳闷,她们是怎么成为朋友的呢?我们初识也是在三年级,记得那时,我刚刚进班级,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她热情的转过头,说道:“你好,我叫陈洁!”说完,还向我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我笑着对她说:“你好!”随后她又向我介绍了班上的人,我就快地记住了她的名字。但自从编排位置后,我们就没有什么来往了。直至五年级的时候,因为杨嫣才和她慢慢熟络起来的。她的活泼开朗,她的热情大方,她的幽默风趣,常常让我们倍感温馨,也常常让我们忍俊不禁,连空气都弥漫着欢乐的气息。渐渐地,杨嫣,陈洁和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铁三角”。
我们三个天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考试前就一起复*,成绩也一起慢慢提升,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但自从毕业后,我们就很少见面,我害怕我们三个的友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化。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这首火遍中国大江南北的歌声又在我耳边响起。我想,就算今后我会碰到更好的朋友,她们俩熟悉的身影将永远刻烙在我的脑海里,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一定会持续到永远。